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袖珍岛 潜水天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36  时尚旅游

稻岛
稻岛

  泰国稻岛(Koh Tao),一般人可能没听说过,甚至在泰国的地图中也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一个点,但在潜水圈里却是久负盛名。这个仅有21平方公里的小岛,因为聚集了众多潜水学校且收费相对低廉而成为东南亚最大的潜水中心,PADI、SSI、CMAS、TDA、BSAC等国际潜水培训机构也在岛上设了代理培训机构。来这里的游客80%是冲着学习潜水而来的,剩下的20%我想最后转为潜水的也不在少数。当然,就算不潜水,这里对于背包客来说也是个天堂。

美丽的海底世界
美丽的海底世界

  稻岛渊源

  稻岛Koh Tao,也有很多人叫海龟岛。因为在泰文里,Koh是岛的意思,Tao是海龟的意思。以前,这个岛周围栖息了很多的海龟,这也是它被称作海龟岛的原因吧。现在,海龟据说已经不多了,但在稻岛最主要的海滩Sairee Beach上还放置着一个很醒目的海龟的雕塑,依然是稻岛最重要的象征。

神奇的花伞珊瑚,在水中一张一合
神奇的花伞珊瑚,在水中一张一合

  稻岛原来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只是偶尔有邻近海岛的渔民为躲避暴风雨才在岛上留下了足迹。1899年6月18日,国王Chulalongkorn参观了稻岛并在紧邻Sairee海滩的乔婆逻湾的一块巨石上留下了他的名号,由此而令此岛名声鹊起。稻岛上的居民依靠采摘椰子、打鱼、种植青菜而过着简单、艰苦的生活,直到1980年代,第一批背包客旅行者发现了这个岛国的天堂,再加上海上交通的发展,才使得它逐渐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在过去的10 多年里,这个海龟岛以它自然天成的美,特别是各种各样的海底生物和五颜六色、斑斓璀璨的珊瑚礁,迅速传遍了整个世界,很快成为泰国的一个主要的著名的旅游资源,东南亚最大最著名的潜水训练中心,潜水爱好者的天堂,全泰国有70%以上的潜水牌照都是从这里发出去的。全岛有11个海湾,海滨全长约28公里,海底有约达8公里的珊瑚群。  

  从曼谷出发到稻岛,要坐一晚火车再加上约3小时的船,路程有点折磨人。尽管这样,海底世界的美好幻想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处于亢奋的状态。正如PADI教材开篇的那句“你的世界从此开始不同了”,有了潜水证,相当于有了通往海底世界的通行证,以后去到世界各地海边旅行,所看到的就不仅是水清沙细、椰林树影,而且还有那色彩斑斓的海底风光。穿梭在漂亮的珊瑚丛中,和漂亮的热带鱼一起游弋,那种感觉是何等奇妙和令人兴奋。是的,我的世界将从此不同了!

  一上岛,就看到不少人高举牌子迎接,他们都是各个潜水学校前来接送游客的。扫了一眼,看到“Crystal Dive Resort”的牌子(提前在网上预约的一家潜水学校),赶紧跟上去,和一堆人一起挤上了一辆皮卡。皮卡飞快地穿行在岛上的小路上,一路都是满眼的热带雨林风光,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好舒服!旅途的疲倦早已一扫而光。

  基本上,整个岛的风光都给人感觉很原始,生态保存得很好,没有太多商业的味道,只有岛的西岸是潜水店和酒吧的集中地。岛上有个小镇,有些临街的商铺,以卖潜水用品和当地特色工艺品为主,比如珍珠、贝壳等。没过多久,目的地已经到了。一下车,眼前豁然开朗,原来这里就是全岛最大最长,也是最热闹的一个海滩Sairee Beach,而Crystal Dive Resort就建在SaireeBeach的边上。走进Crystal大门,接待我们的是教练,一个名叫Suki的漂亮女孩,拥有一身健康的古铜色皮肤,身材也很好,估计和天天潜水有关系吧。言谈间得知Suki来自香港,因为热爱潜水所以留下来当潜水教练,边玩边赚钱,她也是稻岛上为数不多的中文教练之一。Suki领着我们四处参观了一下,感觉Crystal还是很不错的一个地方,有自己的花园、餐厅、教室还有漂亮的游泳池,住宿的房间基本上都是别墅式的小房子。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面海的平台,很多外国学员都是和教练一起围坐在平台上,靠着靠垫吹着海风一边看书一边讨论,这样的学习环境真的很棒。到了晚上,这里也变成了露天看片会,巨大的投影幕播放着学员们拍摄回来的水下作业,大家喝着啤酒边看边聊,非常热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泰国 潜水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