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旅游实用信息:货币和外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11  新浪旅游

  泰国的货币叫铢(Baht),通常简略为b或B,辅助货币还有撒丹(satang)和撒郎salueng),两者的区别类似于1分币和25美分之间的区别。比如,100个撒丹(satang)等于1铢,这正如100个1分币等于1美元一样;而1个撒郎(salueng)等于25个撒丹。

  泰国货币是由泰中央银行泰国银行发行。有5、10、20、50、60、100、500銖及50撒丹等面额,还有5、10、25、50撒丹及1、5、10铢?币,辅币及进位为1铢等于100撒丹。目前流通的有5、10、20、50、100及500铢等六种面额的纸币和5、10、25、50撒丹及1、5铢六种铸币。每种铸币的正面均铸有泰王“普美蓬.阿杜德”头像。

  若在泰国当地银行有户头的话,那还有一个选择,就是采电汇的方式,因为电汇的汇率会比现金卖出的汇率要好,即使加上手续费也划算,尤其金额大的话,能省下的汇兑损失更是可观,目前国内通常有进行外汇交易的金融机构,大多可以电汇泰币。

  泰国国内的银行营业时间通常是周一至周五的8:30-15:30,周六、周日休息。在曼谷市内、迈、芭堤雅、普吉岛、清菜、沙美岛等外国人聚集的繁华街道上,有很多银行直接管辖的兑换处。在这些兑换处,除银行的营业时间之外也营业,非常方便(8:30-20:30),也有的一直营业到深夜。在其它小城市的曼谷银行(BangkokBank)、泰国农民银行(ThaiFarmersBank)等也有外币兑换业务。用现金兑换时不需要手续费,用旅行支票兑换时,一张需要10铢的手续费和3铢的税。

  另外可以好好的利用信用卡支付,因为信用卡的汇率是以牌告汇率加约1%手续费来计算,比直接至银行兑泰铢的汇率要来的划算.但一般而言,在观光点或大型店家,大多可刷卡。“VISA(威士忌)”、“Master(万事达卡)”较普及,另外有些亦接受“DinersClub(大来卡)”或“AmericanExpress(美国运通卡)”,至于“JCB”之类的,就比较不好找了。

    来源: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泰国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