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斯图加特 奔驰的故乡(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4:00  时尚网

    图文/Peter

  一个成功的品牌就是一段傲人的历史,想要收藏品牌的文化和历史,可以出纪念图鉴、办纪念展览,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开一个属于品牌自身的博物馆。

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

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

  于是,在斯图加特的城郊,“特仑苏全球顶级品牌探访之旅”的队员们见到了由荷兰设计师Ben van Berkel和Caroline Bos联合设计完成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因为史无前例的DNA双螺旋结构和外层1800多块三角玻璃的完美拼接,这栋只有9层的建筑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建筑之一”,同时,它也是见证奔驰品牌成长的基因序列。

  这种双螺旋的基因序列在博物馆资料中有了更明确的指向,“传统”和“创新”。乘坐时空飞梭抵达顶层时,飞梭内的背景声随着楼层的高低变化着,先是马蹄声和清脆的铃声,然后是比较古老的汽笛声,最后是高亢的引擎声,短短的20秒钟,听觉跨越了一个世纪。

双螺旋结构

双螺旋结构

  由于采用双螺旋结构,奔驰博物馆的参观线路也很别致:沿着第一条参观路线,有7个“传奇区域”按年代顺序讲述品牌故事;在第二条参观路线中,160辆展车在5个“收藏区域”中展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产品多样性。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汽车企业,2个小时的参观,就能梳理全球汽车工业的百年脉动。

  形似圆号的全球第一台汽车引擎还在低吼,战后诞生的白色300SL几乎看不出岁月的痕迹,此车价值千万欧元,是博物馆中最昂贵的一款。目光流转之间,还能欣赏到教皇保罗二世参加典礼时的白色敞篷车车G500、1976年世界杯足球赛时德国队的御用大巴(尾排有啤酒龙头,车上就能痛饮)、日本天皇御用车、戴安娜王妃的红色经典款等奔驰家族的名品。在博物馆的神秘空间中,建筑师设计了近圆形的坡道以提供不同的景观,游客可以或远或近、或正或斜地看到在自己上下左右的汽车,螺旋形的双曲楼板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观察角度,使空间成为动态的、实时发生的和无止境的结构。

经典款式

经典款式

  临出门时,在一层垂直的墙面上看到了奔驰著名的破纪录车:E320 CDI,曾以224公里/小时的平均速度行驶了10万公里;安装了太阳能板的Sparmobil,只要1升柴油就可以行驶1028公里……讲解员介绍说,垂直摆放可以最大程度地欣赏到车的各个侧面,而且代表速度和奔驰品牌孜孜不倦的追求。同时,在博物馆的修复车间里,工程师正在为一辆老爷车进行维修,整个维修将持续5年时间,耗资上百万欧元。这样的行为自然不是为了盈利,而是留住品牌的记忆,巩固奔驰品牌百年来形成的高贵优雅的高品质形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德国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