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黑森林:漫步在开满野花的天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33  环球网


漫步在开满野花的天堂

漫步在开满野花的天堂

  黑森林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在东西宽60公里、南北长200公里的起伏群山间,覆盖着茂密的森林。森林中,河溪轻流,河谷坡地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村镇。春天,林间鲜花盛开;夏日,树木遮天蔽日;秋季,满山色彩烂漫;冬日,白雪覆盖群山。一年四季,黑森林都是人们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我多次听朋友介绍黑森林,近日,我禁不住诱惑,便和几个朋友驱车数百公里来到黑森林度周末。

  黑森林有平缓的山坡,上面是精心修剪的大片绒毯般的翠绿草地。我漫步其上,欣赏风格独特的黑色木结构建筑。只见房前屋后种满了盛开的鲜花,阳台和窗栏上有色彩艳丽的天竺葵。当夜幕降临时,点点灯火透出木屋,送出暖意和温馨。

黑森林里种满了冷杉树,从莱茵河平原望过去,漫山遍野树木林立,叶色绿得发黑。

黑森林里种满了冷杉树,从莱茵河平原望过去,漫山遍野树木林立,叶色绿得发黑。

  同行的朋友问:“黑森林的名字从何而来?”在黑森林生活了30多年的法国人格扎维埃介绍说:“德国人对森林情有独钟。黑森林里种满了冷杉树,从莱茵河平原望过去,漫山遍野树木林立,叶色绿得发黑。如果用一个字来描述,最恰当的就是‘黑’。但是,这不是令人厌恶、让人精神紧张的暗黑,而是透着油绿和亮色的黑,看上去凝重、舒适,让人感到和谐和踏实。与其他山地杂种着不同树种的森林相比,黑森林种植的绝大部分是冷杉树,而且一棵挨着一棵,相距非常近。顺着小道走在林间,密密匝匝的树木和枝叶遮天蔽日,挡住了强烈的光线,投下浓荫,人仿佛被笼罩在一片黑色之中。即使在这样黑色的森林中独自行走,人也不会感到孤独害怕。

  如果是夏天,一个人漫步在开满野花的黑森林小径上,会以为到了世外桃源,任何烦恼和忧愁,一到这里都被抛到脑后了。”

  在旅游中,我发现黑森林的游客多来自德法等西欧国家。这些国家经济发达,老百姓有钱有闲,春日可踏青,夏季可野营,秋天可赏景,冬季可滑雪。黑森林的丰富资源能满足各类旅游爱好者的需要。从地理位置上看,黑森林位于欧洲的腹地,有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铁路和航空与之相连,从德国各地和周边国家来此都非常方便。黑森林里处处是景,整体规划和开发使资源优势显现出来。我和所有到过黑森林的人一样,都对纵贯山间的高质量道路印象深刻。旅游开发部门根据黑森林不同区域的特点,精心设计了十几条特色旅游线路,每条线路突出一个主题,通过遍布山区的公路网,游客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方便地到达任何一处景点。

黑森林里处处是景

黑森林里处处是景

  黑森林现在还保留着山区的风俗。当地妇女的服饰以黑红白三色布料制成,色彩对比强,庄重朴素,体现出女性的典雅和大方。黑森林特有的农家煎饼种类多,取料于自然,做法简单又不失精致。我在黑森林逗留两日,住在舒适的木屋中,细品当地的特色食品,忘却了都市的繁华,当了一回地道的乡野闲客。

  到黑森林来,除了欣赏美景,还要观赏或购买当地的特产“咕咕钟”。

  咕咕钟是用黑森林中精选的木材手工雕制而成的,刻工精美,都是祖传的手艺。咕咕钟线条流畅,雕刻的画面有立体感,雕塑的人物栩栩如生。咕咕钟表现了充满童话色彩的故事和黑森林居民的生活,这使咕咕钟在游客眼里成了不可多得的艺术品,报时的功能反成了次要的。

  咕咕钟最大的特点是具有精巧的机械性能。咕咕钟大多设计成黑森林木屋的式样。每到半点或整点时,木屋上方的一个小木窗就自动打开,从里面蹦出一只布谷鸟,在音乐的背景里用清脆悦耳的鸟鸣声“咕咕”报时;同时,屋门一侧的水车磨坊开始转动;房前屋后那些雕塑的黑森林居民们则伴随着音乐声和布谷鸟的叫声开始打扫庭院,辛勤劳作,或穿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庆祝丰收;报时完毕,布谷鸟退回屋内,居民们停下手中的活计或者舞步。黑森林又回到静谧之中。咕咕钟价格不菲,即使布谷鸟不会鸣叫的最便宜的一种也在30欧元(1欧元约合10元人民币)以上,昂贵的则要数千甚至数万欧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德国 黑森林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