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索林根 铸造绝世好钢(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3:54  时尚网

  图文/Peter

  对于钟爱刀具收藏的人来说,索林根(Solingen)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读起来也有冷峻、威严之感。事实上,这座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小城从中世纪开始就盛产“寒冰利刃”,铁匠铺的敲锤声甚至盖过教堂的钟声;收藏界一致认可的古玩级西方刀具,多半都产自这座人口不到20万的小城。双立人(ZWILLING J. A. Henckels)、DOVO、博克(Boker)、三叉牌(Wüsthof)等国际顶级刀具品牌均诞生在这里,90%以上德国产的刀具均为索林根制造,这也使得索林根无愧为全球“刀具名城”。如今的索林根有1500多个生产不锈钢产品的厂家,手工作坊里则都保留着《锻制手册》,每一页都凝结着日耳曼民族的严谨。

明晃晃的索林根

明晃晃的索林根

  “即使阴天,最好也戴上你的墨镜”,安托尼娅对我“警告”道。这位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美丽女子是双立人公司欧洲销售部的代表,因为英语流利而成为此行“特仑苏全球顶级品牌探访之旅”的接待人员。正如安托尼娅所说,索林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明晃晃”的:地上镶嵌着不锈钢制成的小刀;街边上,当地人坐在巨大的不锈钢球上晒太阳;不锈钢制成的剪刀、小丑以及其他有趣的城市雕塑时刻提醒着我们,这是一个不锈钢的世界。

  在索林根刃具博物馆,可以很好地追溯早期刀具的生产过程:不锈钢加工好后,工匠们利用流经此地的溪水研磨刀具;妇女们顶着装有配件的篮子,带给山上的工匠。由于品质出众,“Me fecit Soligen”(拉丁语,索林根制造)一度成为原产地和品质的代名词。讲解员介绍说,索林根与刃具的结缘,源自早期一位名叫格拉芬的将军,他来到此地隐居,同时带来了隐秘的制剑技术。后来,格拉芬发现索林根附近山区产有稀有金属矿,于是在制剑过程中对其进行了试验。格拉芬当时发现的就是铬、锰、镍等物质,这些物质就是锻造不锈钢的主要成分。

  双立人总部正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重新装修,谢绝参观。为了减少遗憾,安托尼娅带领我们前往邻城科隆,而双立人在科隆的旗舰店,恰好位于著名的科隆大教堂对面,一边选购最好的双立人刀具,一边就能欣赏神圣的双峰塔。

索林根街景

索林根街景

  货架上的商品包括刀具、锅具、厨房炊具、西餐具、剪刀、家居系列等,如果全部“武装”进厨房,想必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厨房。别小看了小小一把餐刀,在其背后是40多道一丝不苟的工序;而“一把刀如何坚韧锋利、如何耐腐蚀”,一直都是双立人不曾停止追索的永恒命题。以纪念版TWIN 1731为例,它以双立人品牌建立的时间1731年命名(欧洲诞生最早品牌之一),刀片使用Cronidur30高性能不锈钢,专用于太空和航天科技,确保长久的锋利与稳定,刀柄则为经过防腐处理的非洲珍贵的Makassar乌檀木,有力、优雅而且触感舒适。

  TWIN 1731的设计者、著名设计师Matteo Thun曾说,“真正的经典,久看不会疲劳,片刻难以割舍。”双立人对于品质的严苛,或许是其保持品牌活性的基因。安托尼娅说,其实早在1783年,双立人就有了属于自己的钢材实验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德国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