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1:37  《中国国家地理》

  除了人之外,世界上还建有许多奇特事物的墓地,有些是战争的遗留品,有些是为了传达环保理念,而更多的还是寄托人类对往昔的追忆。下面就让我们走访其中最著名的八大墓地。


飞机墓地

飞机墓地

  1.飞机墓地(美国亚利桑那州)

  飞机墓地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附近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如果你没有亲眼见过,是很难理解它有那么庞大的规模。该基地拥有4000多架军用飞机,其中包括B-52和隐形轰炸机。

  称其为墓地尚有些不妥,因其中的好多机型,如果需要的话,都能够再次投入使用。这座飞机博物馆也为亚利桑那广袤的沙漠平添了一丝亮点。

火车墓地

火车墓地

  2.火车墓地(玻利维亚)

  玻利维亚所有报废的老机车都被扔到该国西南部旷野之中,好像是在等待地球站长将它们送入熔炉。

  这座由长期丢弃的蒸汽机车遗骸巨大的火车墓地,坐落在海拔3670米的安第斯山中,荒凉的Uyuni小镇郊外。

船舶墓地

船舶墓地

  3.船舶墓地(毛里塔尼亚)

  努瓦迪布市是毛里塔尼亚第二个大城,世界上最大的船舶墓地就坐落在这。岸边,水中和海滩上都不难发现数以百计生锈的船舶。

  这种现象始于80年代,那时的毛里塔尼亚渔业掀起了国有化的浪潮,数以百计不合法的船舶被遗弃,而外国船舶业主后来也发现处理破旧船只的最好办法,就是把他们遗弃在当地海湾。久而久之,这里就呈现出如今我们看到的景象。

坦克墓地

坦克墓地

  4.苏联坦克墓地(阿富汗)

  上世纪70和80年代,前苏联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失败后,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郊外遗留下大量废弃的前苏联坦克。

  苏联匆忙地撤退只带走了无限的懊恼,却无法带着残破的坦克回家。这些坦克留了下来,任凭风霜剥离着它躯体、孩童在它的脸上涂鸦。阿富汗也没有对其回收,似乎是想让这座坦克墓地成为一种警示,告诫那些侵略者所要面临的后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墓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