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八大最奇特的墓地(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1:37  《中国国家地理》


锚之墓

锚之墓

  5.锚之墓(葡萄牙)

  在葡萄牙塔维拉岛的沙丘上,有一座奇特的锚之墓。它是为了纪念当地传统节日金枪鱼捕捞大赛,比赛中用的大网就是用这些锚固定的,而这种古老捕捞技术是由腓尼基人发明的。塔维拉曾经就是以金枪鱼捕捞业而繁盛一时的地区。

  如今,人们修建这样一种奇特的锚之墓也是警示人们放弃对金枪鱼的过渡捕捞。

自动售货机坟墓

自动售货机坟墓

  6.自动售货机墓地(日本)

  位于日本群马县玉村的自动售货机坟墓,是科学家用来提高人们对环境问题的重视而建的。无论炎热还是寒冷的条件下,自动售货机都是24小时供电,对电力资源是一种极度的浪费。

战争墓

战争墓地

  7.战争墓地(厄立特里亚)

  在厄立特里亚的阿斯马拉市,有一座由军事坦克、装甲车辆和其他战争遗留下的车辆组成的巨大坟墓。这些战争的碎片有的来自厄立特里亚军队,有的是埃塞俄比亚撤离厄立特里亚时遗弃的。

  当地人将其视为一种警示,也体现着一种自豪,战胜埃塞俄比亚带来的自豪。当我们走过着遍布俄罗斯车辆、坦克以及成堆的废弹的街道,不知是否也能感受到厄立特里亚人的自豪感。

车墓地

车墓地

  8.苏联车墓地(俄罗斯)

  走进苏联车的墓地,你会发现大多数的车辆在如今的俄罗斯街头,已难觅其踪。但在那个年代,却只有很少的人可以拥有一辆汽车。现在,它们作为一种无声的纪念碑,缅怀那已经远去的苏联时代。

  (中国国家地理网 张君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墓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