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一个周末 体验绿色天堂新加坡(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0:12  时尚都市

  “那里的蔬菜是新鲜的,要生梨有生梨,要柿子也有柿子。这是一个理想的城市,那里有空旷的地方使每个人得到新鲜的空气。”林语堂先生如是描述他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地,而我在新加坡却找到了不一样的趣味,清真寺、中国城、“小印度”,全世界能把这么多不同文化如此和谐地融合在一起的国家,只属新加坡。这个既能疯狂购物,又有安逸舒服大自然的国度,周末即可来回,满足了所有人的一站式休闲度假愿望。


一踏上新加坡的国土,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真绿啊。

一踏上新加坡的国土,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真绿啊。

  初见绿色天堂

  一踏上新加坡的国土,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真绿啊。公园、住宅小区、动物园……就连街道两旁都是茂密的树丛。就算没有树丛,也有参天的大树。由于地处热带地区,新加坡常年高温潮湿多雨,雨过天晴后,那些郁郁葱葱的树木变得青翠欲滴。当太阳出来的时候,炙热的阳光把树叶上晶莹剔透的水珠照得闪闪发光,如同一颗颗闪亮的钻石,散落各处。于是大家就忙不迭脱掉外套,换上轻松的T恤,否则还真无法马上适应这久违的夏季天气呢!

  对新加坡的第一印象,就是街道十分整齐清洁,每个开车的人都小心翼翼的,看不到有人横冲直撞,驾驶汽车的人都遵守着交通规则,遇到行人也会先礼让,同行的姐姐非常放心5岁的女儿在街上走着。听司机先生说,在新加坡考驾照价钱不菲,而违反交通规则必定重罚,如果发生车祸的话,那驾照有可能就难保咯。在黄皮肤的亚洲世界里,新加坡果真是一个严格、守规矩的国家,难怪新加坡的“有条不紊”在国际上是出了名的,于是我对舒适的新加坡之旅产生了盼望。

  抵达后的头等大事就是入住酒店,我拿出私家秘籍(其实就是到处搜集回来的资料),第一条就是古建筑的新派旅馆—New Majestic Hotel。到达酒店,才发现它的前身是大华大酒楼,再前身是Majestic Hotel,历史悠久,堪称是文物建筑。我们选的是备有主人房及双人房的套房,里面还有本地设计师的玩味壁画。而最得妈妈心意的就是软绵绵的大床。我趁机睡了个小午觉,只觉得水滑的绸缎发出了浪漫的细语。房内还有具有百多年历史的古董浴缸,躺进去,发现窗外和室内都沉浸在光鲜的明亮中,正好容我一个人在安静的世界里继续安静,睁大眼睛来看世间的流云雾霭。

多民族文化汇集之下,在闹市中看到清真寺亦不足为奇

多民族文化汇集之下,在闹市中看到清真寺亦不足为奇

  体验异国风情

  换洗一新后开始四处觅食,我们搭MRT 来到著名的驳船码头(BoatQuay)。由于新加坡的种族组成较复杂,所以走在河岸道上,可以听到不同语言的欢迎话,让人觉得十分新鲜。虽然这里的种族复杂,不过大家都能和睦相处。在这里,随处可见旅客或当地人下班后在码头边的PUB、咖啡座里悠闲地饮酒、喝咖啡,开怀地聊天。

  我们打算好好品尝来到新加坡的第一项美食—辣椒蟹豪华大餐。要吃到最正宗的辣椒蟹,最好选择赢尽新加坡各式各样美食奖的珍宝辣椒蟹,秘诀在于其秘制辣椒酱。我偷偷跑到人家的厨房去看,原来秘制辣椒酱以花生、指天椒、辣椒干等一共16 种材料制成,60 公斤的辣椒酱3 天就用完,果然配料十足。当侍者端上辣椒蟹时,我们都看傻眼了,从没见过那么大一只螃蟹。扑鼻而来的是番茄香,大口咬下去,鲜味十足。师傅还推介店内另一名菜胡椒蟹,同样用上大肉蟹,不过改以用上汤、牛油和胡椒调味焗香。未吃一口已被澎湃的黑胡椒香吸引,惹味非常。我们一家人如同饿狼出街,很快将之扫光,吃罢我还特别想吮手指回味呢!

美食也是来这儿旅游的重头戏!

美食也是来这儿旅游的重头戏!

  吃过辣椒蟹后,我们前往渡轮口搭乘游河船,欣赏夜晚的新加坡河。河岸两旁灯火通明,霓虹灯一闪一闪的,牵扯着各人的回忆,再加上船头边有不少人在PUB、餐厅,开心地吃饭,阵阵东南亚的慵懒气息传来,我们一家的交谈也开始惬意起来,大家明显开始慢慢地感染到这愉快的异国夜晚气氛。

  把父母送回酒店后,我和姐姐偷偷溜到攻略上提及的蒲点的Ministry of Sound 去一探究竟。接近凌晨时分,两层高总面积接近4000 平方米Ministry of Sound 便开始热闹起来,其中具备上世纪70年代迪斯科风格的舞厅54,只见日本妹会坐在圆形太空椅上品酒、欧美年轻人则在不停转色的七彩舞池随音乐跳舞,而播放着R&B 音乐的舞厅Smoove 满是本地年轻人,地层中央的特大舞池更是人头涌动,我和姐姐兴奋无比,好久没有在这么大的场中忙着参观忙着跳舞听音乐了,真是不到天亮都不想离开。

充满异国风情的建筑,加上人力车,这种看似奇怪的组合,在新加坡见怪不怪

充满异国风情的建筑,加上人力车,这种看似奇怪的组合,在新加坡见怪不怪

  闲逛各族文化聚居地

  人家是“痴痴地玩”,我们是“吃吃地玩”。这一天首先去新加坡植物园,这座植物园可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公园,也是当地橡胶业的发源地。而在植物园最主要的植物就是新加坡的国花兰花。正因为是国花,所以这里的兰花种类可是多得数不清呢,整个植物园里散发着最浓烈的东南亚阳光气息,各种颜色映入眼帘,可说是色彩缤纷、绚丽夺目。

  接着,我们又驱车前往最具华人特色的地区“牛车水”。在这里发现了许多似曾相识的街道、传统市场,以及熟悉的讨价还价的声音,而该地区的安曼兴都庙更是聚集了许多善男信女到此拜神。来到此地,我们也不能免俗,进入这座香火鼎盛的寺庙,供上一炷香,祈求身体健康、平安如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加坡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