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加拿大艾伯塔省乐活一夏(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25  玩家旅游

  ★大城小镇  


感受小镇魅力

感受小镇魅力

  乐活族除了在大自然中徜徉外,在艾伯塔省的大城小镇一样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旅行方式。

  不计其数的“农业旅游”体验,让人们对“回归土地”产生全新的诠释。周末休闲最受欢迎的去处就是农贸市场,那里80%的农产品均为自产自销。几个主要的农贸市场包括:卡尔加里的卡里巴勒克以及埃德蒙顿旧斯达孔拿区的费尔霍尔;两个市场均为全年开放。艾伯塔省各地的公园或街头巷尾,您都可以看到一些只在夏季开放的农贸市场;其中规模最大的有:米拉维尔及其竞争对手圣艾伯特,这里您将品尝到上等的绿色农产品,买到稀奇的民族特色壶罐,自制果酱、或者当地艺术品,都会让您心满意足。

  除了这些让您胃口大开的农业旅游,如能再将学习的趣味寓于其中,您会收获更多。在艾伯塔省,您可参观曼达尔的香肠厂、红鹿市的森尼布鲁克谷物农场以及法赫尔的大型养蜂场。此外,您还可以到埃德蒙顿或卡尔加里最新扩建的Cookbook公司报名参加烹饪课程。

  造访造访卡尔加里时,记得一定要搭乘城市轻轨。贯穿城中的这一公共交通也是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创新,列车运行所需的电力全部来自平雀溪附近卡斯尔河风力发电厂的十二台风机。这些电力传输到200公里以外的卡尔加里,让您可随时在市中心乘坐这种列车。作为北美地区首个完全靠风能为机车提供动力的公共运输系统,这项创新因此获奖。

  而在省会埃德蒙顿的北萨斯喀彻温河谷,您很可能看到有人骑脚踏车、跑步或打高尔夫球。而您看不到的则是一条通往斯达孔拿郡附近的加拿大石油精炼厂的供水管道,每天向其输送500万升回收废水。这五百万升水,相当于让萨斯喀彻温河省下了4万人一天所需的用水量。

  乘火车或巴士抵达贾斯珀小镇的游客,一定不要错过新开设的三轮车之旅,花上半个小时。感受这座美丽小镇的悠久历史,这是深入了解当地的最佳办法。若在坎莫尔,您可乘坐称为EcoCab的生态出租车,这种丰田的混合动力高效节能车可以乘客和他们的行李送到城内的任何地点。在坎莫尔,您还会发现酒店、咖啡厅和商店的门外,停放着没有上锁的绿色自行车。这是由生态环保型餐厅——Communitea餐厅发起的一项最新倡议,您可以先在该餐厅中买上一杯散茶或咖啡(价格当然公道),然后借这里的免费自行车畅游小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