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道看花 冲绳玩海(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48  新京报

冲绳本岛中部的北岸,是绵亘不断的悬崖峭壁,景色壮观。资料图片

冲绳本岛中部的北岸,是绵亘不断的悬崖峭壁,景色壮观。资料图片

  去年,中国游客赴日本旅游首次突破百万人次,而今年日本观光机构更将旅游目的地的推广由传统的东京、京都、大阪等地,延伸至北海道和冲绳。记者在采访调查中了解到,北海道是继东京、关西之外,中国游客最想去的日本境内目的地。很多人表示,如果第二次去日本,首选地点就是北海道。相比之下,冲绳还潜伏在水面之下,对中国游客来说稍显陌生。柏木先生认为,随着度假观念在中国的成熟,以及日本自由行的逐渐开放,更多人会选择北海道、冲绳作为他们的旅游目的地。

  - 对话首代

  不同季节有不同玩法

  记者:2009年针对中国游客,日本旅游局有什么特别推广计划?

  答:北海道和冲绳,恰恰是一南一北两大海岛,它们同时也是日本当地人最喜欢的度假胜地。实际上,在《非诚勿扰》电影的号召下,今年北海道已经成为中国游客的热点目的地。北海道风格是全世界都独一无二的,不仅可以观海,内地自然风光也特别美丽,赏花、避暑以及滑雪,是日本人去北海道的主要几项内容。

  记者:你个人觉得北海道几月份是最美的?

  答:有人喜欢夏天到北海道避暑,有人喜欢冬天踩着厚厚的雪在森林里漫步,我最喜欢5月份的北海道,积雪全部消融,仿佛一夜之间各种花都绽放了,那种变化令人赞叹。此外,秋天北海道的红叶红得最早,山上的颜色鲜艳而又层次丰富,仿佛一出舞台剧,美极了。

  记者:你一直强调北海道从5月到8月份是看花的最好季节,有什么推荐?

  答:现在去札幌应该还能看到日本最后一批的樱花,此外还有梅花和紫丁香;6月在北海道的日高和十胜高原上,可以欣赏铃兰;7月,鄂霍茨克海沿岸的野生花园中的各种花草竞相开放,有柠檬色的萱草、橙色的百合、红色的玫瑰等;6月下旬至8月上旬,要去富良野看薰衣草,山坡与平原化为紫色花海,空气中弥漫着特殊的幽香;如果想看《非诚勿扰》里的大片向日葵,7月上旬~8月中旬去北龙町,那里50~100公顷的田野里,50万棵向日葵在怒放,还有向日葵组成的巨大迷宫。

  记者:与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海岛目的地相比,冲绳有什么独特之处?

  答:冲绳海域的透明度非常棒,非常适合潜水,而且在冲绳潜水不需要潜水证。我个人更喜欢冲绳的各个离岛,你能在海滩上看到风格独特的建筑以及当地独有的民风民俗。冲绳人非常朴实热情,悠闲自得。另外,冲绳的水族馆非常棒,拥有世界上最漂亮的水槽,其中的水直接与海水相连,你可以看见蓝鲸在其中遨游。如果提前预约,水族馆还可以安排意想不到的非常规路线,比如从水槽上方穿行,蓝鲸就在你的脚下,仿佛行走在海面上。

  - 首代推荐

  去离岛“淋鸟雨”

  我最喜欢北海道西北方向的一对离岛———天卖岛和烧尻岛,坐船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到达。岛上有一种海鸦叫ORORON,6月是最好的观鸟季节,它们白天去海上觅食,晚上就回到岛上。黄昏时,你会看到天空中一片乌云从海上飘来,然后噼里啪啦掉下来———这种鸟好像不会降落,真的是从天上掉下来,像一场“鸟雨”。而它们的巢是筑在地穴里,雏鸟听见爸爸妈妈回来了,纷纷从地下冒出头来,要吃的。而这时,另一种鸟会趁机来掠夺,于是便会上演一幕海鸟大战。

  日本国内旅行最流行买当地的土特产,所以到冲绳和北海道旅游,我建议买当地的小点心,非常美味。冲绳有一种用马铃薯做的点心是我最喜欢的,另外冲绳的猪肉很有名,你可以买真空袋子包装的猪肉料理带回家。

    当地旅游攻略:

吃在日本:北海道的名产(组图)

冰雪温泉 寻找北海道的玩乐之道(图)

冲绳旅行线路推荐

冲绳地图导览

冲绳的节日

去冲绳旅行的最佳时间

冲绳娱乐介绍

冲绳独特的饮食文化

购物在冲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海道 冲绳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