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慢列车摇到北海道(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37  国际在线

  从大阪前往北海道,坐飞机只要1.5个小时,而搭乘曙光号列车却要21个小时,仍然吸引了众多高消费力的旅客搭乘。曙光号的魅力就在于能够悠闲地享受火车之旅,沿途欣赏原野风光、夕阳落入日本海的美景,放松心情跟着火车节奏律动,优雅地品尝美食料理,以缓慢步伐体验旅行的乐趣。

  由JR西日本公司推出“曙光号列车”,一周只有四班,一个车头加上9节车厢,一次只服务130个客人,因此经常一座难求。1987年青函隧道开通后,曙光号从1989年开始通行于大阪和北海道间,沿途经过新大阪、京都、福井、金泽、直江津、函馆、札幌等站,行驶的距离有1495公里。


列车

列车

  AM12:00起站:大阪车站

  曙光号列车车体设计以绿色为主,配上一抹鲜黄,绿色代表日本海,黄色代表曙光。由于曙光号在各站停留时间都很短,登车前记得先到车头拍照留念。曙光列车的1、2号车厢是A级卧铺,5、6、7、8、9号车厢是B级卧铺,两者间隔着3号餐车、4号沙龙车。

  A级卧铺两节车厢加起来只有8间房间,其中位于车头的豪华观景室,是列车里最顶级的房间。不仅拥有180度视野的观景窗,还备有两张饭店等级的单人床,沙发、茶几、卫浴设备、液晶电视等一应俱全。

  B级卧铺则分为一人一室、两人一室及四人一室的卧铺,房间里有可以选择频道的收音机,也有暖气开关可以自行调节温度。每间房间配有一张磁卡,开关都需要刷卡。

列车

列车

  PM2:00~4:00沙龙车观景

  放下行李后,4号沙龙车是边聊天边欣赏风景的最佳去处。这节车厢两面都是落地观景窗,一侧是舒适的弧形沙发,适合三五好友聚会,一侧是适合自己安静赏景的座位。沙龙车前后两端都有一台电视,想要喝点饮料或吃点零食,沙龙车旁就有自动贩卖机。

  列车行驶间,甜美的工作人员会推来一车曙光号的纪念商品,包括曙光号标志的帽子、手机吊饰、钥匙圈、浴巾,还有曙光号列车的模型、曙光号包装罐的饼干、巧克力,是搭乘这班列车必买的伴手。

  PM 4:30~6:00当列车长赏日本海

  搭乘曙光号列车最酷的一件事就是每位乘客都可以到沙龙车厢体验当列车长!大伙兴奋地穿上列车长的服装、戴上帽子,再做出敬礼动作,果然是拍纪念照的绝佳画面。连上了年纪的老公公老婆婆,也开心地换上制服拍照。火车以时速90公里的速度前进,渐渐远离城市,房舍也变得稀少,山林原野相形下越显开阔。

  通常从下午四点半开始的1.5个小时,是沿线景色最美的一段路程。可惜天公不作美,才离开大阪没多久,天色就开始变暗,后来索性下起雨来,于是我们这次没机会见到夕阳落入日本海的美景,倒是体验到雨点敲打着车窗的乐音,以及灰蒙中景色奔驰而过的诗意画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海道 列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