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夏,徜徉在北海道花海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0:55  环球游报
初夏,徜徉在北海道花海中 初夏,徜徉在北海道花海中

  初夏时节,北海道是鲜花的海洋、美食的天堂!让我们在北海道雄伟壮丽的大自然中,在舒爽的北国大地上慢慢行走,徜徉在花海之中吧。

  浴花海 品幽香

  北海道是日本著名的旅游胜地,四季景色秀美。每年到了4月中旬,北海道旷野草原的积雪开始融化,草木长出了嫩绿的新芽,河边丛生的福寿草绽放花蕊;

  多彩夏季,快乐出游 把古老的长城留给子孙 乐途驴友五一出游特辑 聚焦国内知名企业 5月的札幌是樱花和紫丁香盛开的季节;6月,在北海道的日高和十胜高原上,还可以欣赏到娇美可爱的铃兰;到了7月,鄂霍茨克海沿岸的野生花园中各种花草竞相开放,有柠檬色的萱草、橙黄色的百合、粉色的玫瑰等。春夏的北海道是花的海洋,五彩缤纷的色彩点缀了美好的季节。与此同时,大雪山国立公园山丘上的高原植物也是百花争艳,还有礼文岛等海洋岛屿也开始迎来鲜花盛开的季节。

  薰衣草

  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被誉为东方的普罗旺斯,每年6月下旬至8月上旬,山坡与平原化为紫色花海,空气中弥漫着特殊的幽香,为生活条件严酷的北国大地彩绘出亮丽的颜色,吸引国内外游客蜂拥而来。

  每到薰衣草盛开的时节,赏花名目众多并开设各种薰衣草观光路线和旅游点、举办各种相关活动,令北海道的夏天几乎要与紫色的浪漫画上等号。蓝天、白云、大片绿色丘陵地,更衬托出紫色薰衣草浓郁浪漫的田野风光。

  除了一片紫色大地,还有占据整个山丘的满天星,一大片盛开的向日葵花田以及波斯菊、郁金香、罂粟花等,构成一张深浅交错的彩色花毯。

  7月中旬-7月下旬

  中富良野町、上富良野町、美瑛、富田农场等

  紫丁香

  紫丁香是札幌市的市树,高5米左右,开淡紫、红紫、蓝紫、白色的小花。5月中旬,清爽的风开始迎面吹来之时,就是紫丁香装扮札幌街头的日子。每当此时,札幌的大通公园都要举办“紫丁香节”,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

  5月下旬-6月初

  大通公园(札幌市)

  铃兰

  铃兰是最能代表北国都市札幌的花卉了,娇小可爱的它被誉为札幌市的市花。高20—35厘米,像小铃铛一样是这种花的特征。一般在北海道仅能在平原看得到,但是,最近在北海道的平取町发现了野生的簇生铃兰,非常珍贵。每年5月下旬开花,在黄绿色叶子的衬托下,伴着清香的白色小花朵更加惹人疼爱。

  5月下旬-6月上旬

  铃兰簇生地(平取町)、铃兰丘

  陵公园(札幌市)

  向日葵

  北海道短暂的夏季里向人们露出生机勃勃笑脸的是向日葵。使人感受到北海道宏大规模的还是北龙町的向日葵田野吧。 50—100公顷的田野里,50万棵向日葵在怒放。同时还有向日葵组成的巨大迷宫,蓝天、白云、广阔的大地,身在其间,怎能不尽情地与大自然玩耍呢!

  7月上旬-8月中旬

  向日葵的故里(北龙町)

  泡温泉 享美食

  初夏的北海道除了花海,还有各种各样的户外运动,是享受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最佳时节。

  玩儿累了,正好泡个温泉消除疲劳:登别温泉、洞爷湖温泉等北海道的温泉也同样享誉海内外;饿了有美味佳肴大快朵颐:啤酒、成吉思汗烤肉、螃蟹、拉面……北海道广博的大地孕育的美味数不胜数。

  回家的时候,不要忘了给亲朋好友带些北海道的土特产。“白色恋人”是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品牌,香酥松脆的饼干夹上北海道鲜奶制成的黑白巧克力,虽不奢华但美味可口,百吃不厌。“酒古良”(巧克力糖)是日本政府实施的赴日旅游宣传推进计划(VJC)评选出来的“2007最具人气日本土特产品”金奖得主,是馈赠亲友的绝佳选择。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北海道 赏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