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各国风俗有禁忌 出境旅游要小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9:56  广州日报

  近日,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迪拜发布最新的公共行为守则,禁止居民和游客情侣在公共场合有拥抱、亲吻、跳舞甚至牵手等行为。这一主要针对外国游客的行为守则一发布,就引发各界热议:有人认为这个守则对游客来说太过苛刻;也有观点认为,既然作为游客,就应当遵守当地的文化。各有说法。其实,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其独特的风俗习惯和规则,既然客游他乡,游客都应当遵守,否则就真的成为“不受欢迎的游客”,受当地人的白眼之余,还可能受到当地法律的处罚,得不偿失。所以,在出境游之前,游客还是应当了解一下旅游目的地的禁忌和风俗为好。

  文、图片整理/记者陈薇薇


今后在迪拜沙滩也要注意穿着了。

今后在迪拜沙滩也要注意穿着了。

  迪拜 公开场合禁止行为多

  近日,迪拜执行局通过当地媒体发布最新公共行为守则,呼吁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尊重当地文化和价值观”。根据最新守则规定,在公开场合被禁止的行为包括穿迷你裙、比基尼、短裤或其他紧身透明的服饰,大发脾气、跳舞、大声播放音乐、在非经营区喝酒、发誓、裸泳以及做下流手势等。此外,情侣公开亲吻、牵手或者拥抱也将会受到处罚甚至拘留。据了解,在迪拜这个最新守则发布之前,迪拜当局通常只会建议外国游客应穿着得体,检点行为,并没有作出如此细致的规范。

  新规则出台之后,对游客来说,在迪拜旅游要更加注意言行了。总体来说,迪拜在有关场合禁止的行为比较多,有一些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习惯。比如当地每年一次的斋月,是当地人最重要的日子,当地人在斋月里的白天是滴水不进的,只在凌晨三四时吃一餐饭。虽然游客不需要严格遵守这样的规定,但是在日出后、日落前,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喝水、抽烟、吃东西。斋月期间,女士们也要尽量注意不要穿得太暴露,最好穿长袖衣服和长裤。此外,在与当地人交往中,游客与当地男士谈话时,不能主动问及其夫人的情况,如果要与当地妇女交往,只能简单问候几句,不能单独或长时间与她们谈话,更不能因好奇盯住看她们的服饰,更不许给她们拍照,尤其在公共场合,游客绝对不能拿起照相机直接拍摄当地妇女的形象。

  美国 注意多种族文化

  虽然在许多人眼中,美国是一个极度开放、自由的国家,但是游客到了美国,有一些规矩还是要注意遵守的。美国是一个多种族的国家,有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肤色的人,在美国,要特别注意对有色人种的称呼,尤其不能称呼黑人为“Negro”,虽然字典翻译Negro是“黑人”的意思,但是这个词指的是那些从非洲贩卖到美国为奴的黑人,如果称美国黑人为Negro,实际上是怀有很强烈的藐视意味的。在美国,一定不要随便在别人面前脱鞋或赤脚,这会给人以放荡野蛮的印象,女性若在男性面前脱鞋子,就表示“随你怎样”,而男性若脱下鞋子,就会被认为是野蛮人,因此通常到美国人家里做客,是不需要脱鞋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风俗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