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走方案 背包游越南柬埔寨(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05  新浪旅游

  -办理签证

  只要到柬埔寨使馆填写两张申请表外加两张照片,交250元钱即可拿到为期三个月的入境签证。签证处理时间:4个工作日,如加急可交500元,当天下午拿到签证。柬埔寨驻中国大使馆地址:北京朝阳区东直门外大街9号,电话:65322790。

  -随身物品

  1.必带:防晒霜,驱蚊器,蚊不叮(随身带),毛巾(可擦汗、挡土、脖子防晒)。2.不必带:手电筒(四点爬山看日出的除外),对讲机(每个景点都不大),零食(当地的超市里有)。

  -最佳时节

  几乎所有的攻略都写着到柬埔寨旅游的最佳季节是旱季的11月到来年2月,那会儿的气候温和且湿度小,但缺点是那会儿是上述两地的旅游旺季,各个景点的游客众多,有时候会有人满为患的感觉。如果你选择雨季中降水量都最低的8月,也不失为旅行的好季节。那时吴哥和汇安地区草木葱茏,湿度也没想象中那么大,早晚都是清凉的感觉,游客很少,你就可以独享古吴哥老寺庙和汇安典雅街道的清幽。

  -行家看点

  *在我所去过的亚洲国家中,能与吴哥媲美的恐怕只有中国的长城和耶路撒冷的老城了,在我看来,它们能称得上是亚洲最伟大的三处人类文化古迹,因此,宁可忽略金边的皇宫,也永远不要错过位于金边西北300公里的吴哥寺庙群。一定要到吴哥去看日出,你会体会什么叫“折服”。

  *到柬埔寨的吴哥是最适合国内初次出国的驴友们锻炼的,因为那里的人民善良,因为那里有伟大的吴哥古迹,最重要的是那里的物价便宜,能让你找到自尊和舒适,还有那里能吃到便宜的中国餐。

  *吴哥古迹群离暹粒(SIEMREAP)市区还有10多公里,因为需要在当地租辆摩托车前往,每天5美元0连车带司机的费用,最好在早上和黄昏时候前往欣赏古迹群,这样免得皮肤受到阳光的暴晒,此外,如果你喜欢摄影,那么中午前往吴哥拍摄的照片效果会最佳。另外,不要忘记带些黑白胶卷,在吴哥拍照更显出其宏伟建筑的沧桑感。

  *值得一去再去的是小吴哥、巴阳寺和达布笼寺。看日出夏季要四点起,冬季要五点起。

  *在金边,值得参观的地方是皇宫(ROYALPALACE),杀人场(KILLINGFIELD)和S21学校监狱(TUOLSLENGMUSEUM),大多数旅馆都有到上述地方的一日游,价格非常便宜。此外,晚上你可以在洞里萨河边富有情调的酒吧街上喝杯啤酒,在金边逗留的时间两天即可。

  *除了河内的老城区值得参观,你也可以在湖边上的咖啡馆里品尝一杯正宗的越南咖啡,也可以在湖边的皮影剧院欣赏一台正宗的越南水上皮影戏。

  -行家提示

  外国人参观吴哥必须买门票,票价是一天20USD,三天40美元,一周60美元。笔者建议买40美元0三天的门票,这样你基本可把古迹都相继看完。要求带自己的一寸彩色照片贴在门票上。

  建议换些零的美元随身携带,美元与柬埔寨货币(瑞尔)的比价为1:4700,各个商店都接收美元现金。离开金边机场出国要交机场管理税金15美元。

  推荐暹粒的旅馆:如SUNSENGKYGUESTHOUSE,双人空调房14美元。房间大且干净,有淋浴,对面是酒吧街和老市场。NAGAGUESTHOUSE,是吴哥最便宜的旅馆之一,有一个优雅的小院落,电话:963439,(房费2-4美元0夜)。 *越南地形狭长,从胡志明市到河内有着1700余公里的铁路线,而这段距离即使是特别快车也需要走32到42个小时,其平均速度仅为48公里0小时,因此,建议在越南境内尽量避免坐火车旅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越南 柬埔寨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