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走方案 背包游越南柬埔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05  新浪旅游

  来源:人民网


因古老而神秘,因伤痕而凄美

因古老而神秘,因伤痕而凄美

  因古老而神秘,因伤痕而凄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对越南汇安古镇及附近地区的评价。

  在世界旅游者心目中被列为“人生50个必去之地”的目的地中,对于中国背包客来说,除了长城外,最容易抵达的恐怕是柬埔寨的吴哥和越南中部的汇安地区了。而且,在自助游行家的推荐方案中,你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一次背包征服上述两个地方。

  -行走方案

  第一步:坐南方航空公司飞机从北京飞抵金边,然后自己安排在柬埔寨和越南旅程,最后从河内坐南方航空的飞机飞回北京。

  整个行程大约2周左右。

  第二步:到金边后,入住CAPTIOLTOURHOTEL(房费在2-5美元0夜,可组织到金边及周围地区的一日游并代办到邻国的签证,电话:364104。它是金边非常有口碑的旅馆,旅馆的人都可以讲英语,可以帮忙代办去越南和其他邻国的签证,并组织到金边及周围景点的一日游活动),再把你的护照交给那里的前台,他们可以帮你代办去越南的VISA,你只需交25USD和两张照片(比越南驻华使馆要的价格低一半),等一天即可。然后可以坐6小时的船去吴哥(船票分两种,豪华型28美元0人,普通型18美元0人,此外,也可以坐巴士从金边抵达吴哥,所用时间约为5小时,车票为20美元,如果乘飞机,只花40分钟,但机票价格为60美元)。

  第三步:在吴哥呆三天后可以直接飞到胡志明市(机票单人105USD),或回金边再花6USD坐面包车用一个白天的时间到达胡志明市。车站停的地方可以找到SINGHCAFE,是越南闻名的旅游咨询公司,在越南各地都有分支机构。可以为国外的背包客预订宾馆、机票、火车票和汽车票,组织一日游或多日游。由于其影响巨大,因此在办公室的周围产生了许多冒牌的SINHCAFE办事处,请国内的背包客注意。让SINGHCAFE给介绍个住处,然后参加它所组织的活动,比如去湄公河三角洲去看水上集市(7美元0天),或者去真正的农家去作客(7美元0天),或者去CUCHI看当年越南抗击美军挖的地道(加门票每人共9美元1天)。这样,你可以在胡志明市呆2-3天,因为那里每一个旅游节目都基本持续一天。

  第四步:从胡志明市坐OPENBUS前往芽庄,第二天一早到,可以在那里玩一白天,花5美元坐轮船出海,船上除了热情奔放的船老大为你讲解外,还免费送你水果。晚上,接着坐车前往汇安,第二天早上到达汇安小镇。那是五十个你一生必去的地方,感受的只有安静和浪漫。如果你和你的恋人出行,那你一定在那里住两个晚上。便宜而干净的小旅馆(每晚每个标准间的费用从8-15美元不等),静谧的黄色小街巷将成为你一生的追忆。在那里,不必担心被宰,也不会有像胡志明市那么多街头女郎跟着你,因为汇安的百姓可是全越南最安静和最有修养的。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放松和享受。

  第五步:两天以后,可以搭乘早车前往北部的顺化,那是越南的古都。白天呆上4个小时足矣,你可以花2USD租个摩托车,带你去几公里外的越南古皇宫,你也可以去MYSON古迹区看残留下来的破旧寺庙(但实话讲,去完吴哥你可以不去看它)。下午5点,你可以接着搭乘同一班车去河内。第二天早上到河内,在停车的地方,就有SINHCAFE和它们的小旅馆,在河内呆2-3天,可以到老城区、水上皮影剧院去看看,顺便在晚上逛一下那个美丽的湖,感受越南的清风和水香……然后,坐南方航空公司的飞机回到北京。(离开越南机场出国要交税15美元)

  两周的行程估计费用在8000元左右(如果十人以上,整个费用还可以便宜10%以上),你可以自助在半个月内看完两个世界五十个必去之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越南 柬埔寨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