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聚全球三分之一的林克斯球场 爱尔兰高尔夫之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18  新闻晨报

  高尔夫最早在宫廷贵族中盛行,加之高尔夫场地设备昂贵,故有“贵族运动”之称。无论是英国皇室还是伯爵、侯爵都把高尔夫当作第一运动,高尔夫从此在英国才会有极其迅速的普及和发展。快来吧,随我们一起加入英国高尔夫全景游,走近高贵的高尔夫运动!

  高尔夫故乡:苏格兰

  苏格兰人对高尔夫球的这种热情有一部分是源自可以上溯到1744年的骄人传承,1744年世界上第一个高尔夫球俱乐部。苏格兰有超过540处的高尔夫球场供人们选择,其中包括了许多世界闻名的高尔夫场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The Old Course St Andrews),作为高尔夫球的发源地,距今有600年历史。Blair gowrie Rosemount,CrudenBay等历史悠久的老牌高尔夫俱乐部,在国际上都享有盛誉。一些新兴的高尔夫球场如Kingsbarns等也值得一去。从高尔夫场地的质量与选择度,以及它所提供的食宿条件来看,苏格兰确实是高尔夫爱好者们的首选之地。

  TIPS:在安排苏格兰高尔夫之旅时,为了避免出现失望的情况,建议要向球场提前预订。特别像圣安德鲁斯和Muirfiled这样的球场,一般至少18个月以前就应该提交书面申请。大多数其他球场还是能够有位置供给散客的,不过最好还是提前确认开球时间为好。

  久负盛名的皇家俱乐部

  圣安德鲁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1834年在苏格兰的爱丁堡设立,并制定了最初的高尔夫运动规则。早期的俱乐部就像是个聚餐、畅饮红葡萄酒的地方,并非巧合,公开赛的奖杯也是个红葡萄酒壶。世界上第一家女子高尔夫俱乐部也建于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代高尔夫球俱乐部在1764年把高尔夫球球洞的数目由22个减少到18个。因为圣安德鲁斯皇家古代高尔夫球俱乐部是比赛的权威,所以其他俱乐部也就跟着做了修改。

  TIPS:在苏格兰,通常雨具最好随身携带,特别是海岸和地势高的地区变化得很快。大多数高尔夫球俱乐部在他们的规章守则中规定了穿衣标准。牛仔服、无领衬衫和运动鞋都会招来皱眉,尽管一些俱乐部也可以容忍。苏格兰有一两家比较传统的高尔夫球俱乐部,要求绅士必须在大休息厅身穿夹克、有衣领、戴领带。这些传统从某种角度讲也增添了打高尔夫球的乐趣和感觉。

  爱尔兰球场全景游

  爱尔兰拥有400多座高尔夫球场,人均拥有量居欧洲首位。全球三分之一的林克斯球场都位于爱尔兰。苏格兰的球场以其悠久的传统引人入胜,而爱尔兰的世界级球场则以惊艳的美景闻名于世。著名选手诺曼在爱尔兰克莱儿郡的Doonebeg球场第一次遭遇沙丘时,感叹道:“这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是上帝创造了她。”一些历史悠久的顶级高尔夫陆地球场都围绕在一些大城市的周边。爱尔兰还拥有卡洛郡和基拉尔尼的三个景色优美湖滨球场。

  泰坦尼克号故地:贝尔法斯特数以百计的高尔夫球场中,Belvoir Park、Malone和Shandon Park遥相呼应,在球道上还能望见不远处码头上的黄色起重机,那里是泰坦尼克号搁浅的地方。

  TIPS:大部分的球场都有球童,但一定要提前预订安排。手推车在大多数球场和俱乐部都提供。但是在苏格兰,步行是不成文的规定。如果由于健康原因,你需要一个小机车,要记得提前预订。

  Q&A

  ◆在苏格兰打高尔夫球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打高尔夫球最好的季节是从四月初开始直到十月中旬。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球场都是全年开放的。特别是仲夏,白昼能持续到晚上10点。即使是在晚餐后,还能出去再打一轮高尔夫球。在Orkney有一个在夏季中期举行的高尔夫球赛,开球时间就是在半夜。

  ◆高尔夫球是在哪里诞生的?

  据说从前,看管羊群的苏格兰牧羊人在无聊的时候,就用他们的木头曲柄杖打石头玩,后来他们都能很熟练的将圆石头打进兔子洞里了。而这一关于高尔夫球起源的传说也一直流传到了今天。

  ◆对高尔夫最著名的描写是什么?

  “……用故意设计的有问题的武器把一个小球打进更小的洞里”——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 chill)

  ◆高尔夫一直是皇室的传统运动吗?

  苏格兰从1457年到1502年是禁止打高尔夫球的。15世纪中叶,苏格兰正在为防范英格兰侵略做准备。但人们对高尔夫球和足球的狂热荒废了军事训练(主要是射箭),这使得詹姆斯二世国王(King JamesⅡ)的议会在1457年把两项运动都禁止了。

  ◆第一个球童是谁?

  第一个充当高尔夫球球童的人是爱丁堡的安德鲁·迪克森。他是高尔夫俱乐部的创立者,在他年轻的时候曾经给后来成为詹姆斯二世的约克公爵做过球童。在爱丁堡,最初的球童是被雇来引导游客穿过拥挤的街道的。

  ◆一次高尔夫参与人数记录是什么?

  单一赛场最多高尔夫球参与者的最多记录是491人,2003年6月8日发生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湾的高尔夫球胜地多伦斯球场。这次活动是为了帮助苏格兰儿童福利院协会而举行的,募集到了30000多英镑,这笔钱用来在罗蒙德湖边为那些已到了晚期患有绝症的孩子建造一个福利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