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地高尔夫的奇妙世界之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5:11  新快网

雪地高尔夫

雪地高尔夫

  作为一种时尚休闲运动,高尔夫拥有众多爱好者,而雪地高尔夫球也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现在也成为人们在高尔夫天地开拓的另一片领土。

  世界上的顶级雪上高尔夫球场都分布在芬兰,而在瑞士、美国、智利等国家也点缀着这种“白色高尔夫球场”。亚洲首个雪地高尔夫球场是我国的阿尔山太伟雪地高尔夫球场。

拉美首届雪地高尔夫锦标赛

拉美首届雪地高尔夫锦标赛

  智利:雪地高尔夫锦标赛

  作为一种时尚休闲运动,高尔夫拥有众多爱好者,但很少有人尝试打雪地高尔夫球。

  日前,拉美首届雪地高尔夫锦标赛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附近的滑雪度假村举行。与普通高尔夫相比,在雪地上比赛更刺激,对选手们的技术要求也更高。

  本次比赛共设有九个球洞,所在位置都高于海拔2700米。另外,为了适应雪地球场的需要,所用的高尔夫球是特制的红色球。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英国、阿根廷、巴西、秘鲁等国家和地区的250多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波多黎各选手塞萨尔夺得冠军,他也获得了参加明年1月在瑞士举办的世界雪地高尔夫球大赛决赛的资格。

阿尔山太伟雪地高尔夫球场

阿尔山太伟雪地高尔夫球场

  中国:亚洲第一个雪地高尔夫球场

  阿尔山太伟雪地高尔夫球场于日前举行开杆剪彩仪式,这是亚洲首个雪地高尔夫球场,也是世界上第6个雪上高尔夫球场,其它5个雪上高尔夫球场都分布在芬兰。

  这个拥有9洞、占地500亩的高尔夫球场建设项目选址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西南平坦的空地上。据介绍,雪上高尔夫球场的造价低于草地高尔夫球场,易于高尔夫球走近大众,并成为冬季旅游休闲项目。雪上高尔夫球场与普通高尔夫球场有三大区别:一是场地上的差别,雪上高尔夫球的场地是雪地,而普通高尔夫球的场地是草地;二是球的差别,雪上高尔夫球为了在雪地上醒目一些,采用的是彩色球,而普通高尔夫球是白色的;三是球车的差别,雪上高尔夫球场可以用有当地特色的雪地摩托或马拉爬犁作球车。

  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雪量之大、雪季之长为世界罕见,利用天然雪略补人工雪后,雪上高尔夫球可以从国庆节延续到第二年的“五一”节。这将让高尔夫球爱好者充分享受到雪上高尔夫球的乐趣。

挪威最为著名的里格纳雪地高尔夫球比赛

挪威最为著名的里格纳雪地高尔夫球比赛

  挪威:举办雪地高尔夫球大赛

  传统的高尔夫球大赛总是在青山绿水之间举行。然而,在北欧冰雪之国挪威,雪地高尔夫球大赛也非常流行。

  挪威最为著名的里格纳雪地高尔夫球比赛在挪威哈德兰北部的里格纳饭店周围的森林里举行。在冰天雪地中,参赛选手冒着风寒,参加9洞高尔夫球比赛。里格纳的雪地高尔夫球比赛往往要持续几个星期的时间。

  在滑雪道周围方圆150公里的范围内,人们都可以看到挪威人不同寻常的高尔夫球比赛。比赛的地点和洞穴方位都比赛之前确定好。由于在白色天地中进行比赛,为了观察方便,大赛使用红色的高尔夫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