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红酒挥杆森林球场 瑞士瓦莱州高尔夫之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02  高尔夫星期三

  在瑞士瓦莱州的日子里,最值得记忆的要数坐落于瓦莱州中心地带的小镇——谢尔。记得第一次来到谢尔时,是在2007年到瑞士来采访欧米茄欧洲大师赛,从苏黎世搭乘列车,经过几次倒车经过谢尔,给人的感觉是小镇的恬静和人们的悠闲,这悠闲中透出他们骨子里的经典与浪漫,而2008年谢尔的之旅,则有机会在这里的球场和这个小镇有更多的机会接触……

  在谢尔,瓦莱旅游局在当地的市场经理Emilie Morard小姐给我们做了一天半的导游,带着我们参观了谢尔红酒博物馆,并到当地的教堂现改为了红酒吧和当地著名的餐厅一坐,在这个以盛产葡萄和酿酒为代表的地方,品味当地的葡萄酒,真是一大快事。Emilie小姐告诉我们,瓦莱州的酒,不出国门,主要是给瑞士人喝和来到瑞士的游客品味,在欧洲,瓦莱红酒十分有名,但必须到瓦莱来实地品尝,因此,在世界上他们的酒并不出名,原因就在此。

  记得第一次来瓦莱去克莱恩蒙塔纳时,上山坐的班车,一路上葡萄种植地连绵不断,紫的,白的,当时想到的就是做葡萄酒的,没有想到这里也是瑞士瓦莱州的产酒之地,其出产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更是远销整个欧洲,成为了瑞士葡萄酒的一张名片。

  这里的乡村风光美妙绝伦,迷人的风光,还有悠久的历史,让她是瓦莱的中心,也是周边几个小镇的人们出入之要道,更是时尚的展示地,旅游和酒业是当地的主要经济支柱。

  记述葡萄酒历史的小屋

  在到达谢尔的当日,我们就去了当地的旅游景点之一,葡萄酒博物馆;简朴的小屋,从外表让人感觉不到它其中蕴藏着的丰富内涵和翔实的文字和图片资料。特别是展馆中的视听效果,让人如临其境,更多地感受到现场的氛围。

  在那儿,我们见到了古老的种植场面和古老的酒庄,原始的制作工具和技艺,好似醇香的葡萄香味扑面而来。古老的酒桶,马匹的运输,葡萄美酒让这个小山镇与外界有了联系,从此它的名声外扬。据史料记载,当时的谢尔的制酒业已发展到很大的规模,整个小镇的两旁山上和平地,都是忙碌的人们,或在修剪,或在栽培,收获的季节,背篓背的,手上提的,箩筐抱的,一片繁忙的景象。

  在展馆中,也让我们看到了制酒业的发展过程和它的各个环节,从葡萄进入工厂到产品的出品,特别是现代制酒工艺的发展,为制酒业带来了质的飞跃,也为瓦莱葡萄酒的名声远扬奠定了基础。

  产销一体的红酒吧

  在我们到达的第一天晚上,Emilie小姐以谢尔旅游局的名义在当地最为著名的红酒吧招待我们,这个曾经是教堂的建筑,教堂的大厅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地道的酒吧,大厅的四周摆放着各色种类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任前来酒吧的客人选购,这里既是一个休闲场所,又是一个旅游景点。

  成排的酒类陈列在大厅四周的酒柜上,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这个号称瓦莱州最大的葡萄酒世界里浏览,鉴赏,选购和品味。大厅中央是一个圆形的酒吧台,四周围着前来喝酒的人们,以感受这里的气氛,中央吧台内的服务员一边为客人倒酒,一边为客人介绍瓦莱葡萄酒的品酒方式和它的精到之处,可真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当地品牌公关员。

  Emilie带着我们参观了各个展厅,尤其是其中的一个酒瓶的演变和设计,最让人留恋,这个上面倾注了设计者的对美酒的心血和他们对艺术的热爱。

  Emilie小姐还给我们介绍了当地哪款红酒最好,哪个年代的红酒口感最润滑,并为我们选了品酒的红酒。在酒吧里,我们与素不相识的人们在举杯的瞬间共同见证了瓦莱葡萄美酒的魅力。

  教堂中最后的晚餐

  我们在谢尔的最后一天,为了让我们更多地了解谢尔,Emilie小姐特地为我们安排了在教堂餐馆的晚餐。雨后的谢尔,清新的天空更让人感到当地的空气是那样的养人,呼吸到体内的空气清爽而舒适,好像是一个大的氧吧。

  夜晚的天空洁净得我们与宇宙的距离也缩短了,天上数不清的星星让我感觉回到了孩提时代,多少年没有看见过的星云此时又回到了眼前。

  与Emilie小姐一同漫步在街头,朝着我们的饭馆走去,我们时而跨越街道,时而游走小巷,在交流中更了解了当地人的生活习性和他们的地域文化。

  当我们来到餐厅时,这里的桌子已经差不多满座了,好在Emilie为我们预先订了座;看着别人点的芝士火锅,我们则点了芝士和土豆,以及当地特出名的酸黄瓜,据说与芝士一起吃,有利于消化。当然,点上一个烤鹿肉或三文鱼当主食,不失为一个良策。细腻的鹿肉让人回味无穷,三文鱼的美味,让我的同伴吃了两份还不过瘾,对我而言,更有味的是当地的面包和的芝士,真有一番别样的风味。

  当然,在这个时候,品酒是不会被遗忘的,这次是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同上了,利用这最后的机会,好好品尝瓦莱的美酒,也让它的记忆占据我们的心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瑞士 高尔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