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根后瑞士游签证5问5答(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2:01  时尚旅游

瑞士风光

瑞士风光

  问:从其他欧盟申根国家进入瑞士是否就取消护照和签证检查的过程了?

  答:瑞士正式成为申根区的一部分,在申根协议的框架下,申根国家之间的边境检查被取消了,但是申根与非申根国家之间的边境检查得到了加强。瑞士与邻近的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的陆路边境关卡将予以撤销;由于瑞士机场要进行改造,分成申根区航班和非申根区航班专用区,所以航空口岸的边境检查还将延续到2009年3月29日,目前从申根区内乘坐飞机抵达瑞士机场,仍需要接受边检的护照检查。需要注意的两点是,瑞士加入申根并不意味着旅客在经陆路和航空口岸进出瑞士时不会被检查,未来的人员检查将变更为在边境附近地区的抽查;另外由于申根协定只适用于人员流通,而瑞士不是欧盟关税同盟成员国,所以出入境物品检查以及相应的海关税务检查仍将继续。

田园之国

田园之国

  问:列支敦士登是瑞士和奥地利包围的国中之国,与瑞士之间无实质边境,中国游客可否自由入境?

  答:瑞士与列支敦士登之间从1925年起就已经不设关卡了,人们可以自由地来往,只有桥上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标志牌提醒着人们这里是国界。但是,这个国中之国既不是欧盟成员也没有加入申根,按照申根协定和欧盟的相关规定,申根国与非申根国之间应该设有边境管制。因此,瑞士将在瑞士与列支敦士登之间设立监控关卡,中国游客如持申根签证并不能进入到列支敦士登境内。

  问:中国游客持申根签证在瑞士停留期限是多长?持瑞士签证是否也同样可进入其他欧盟申根国家?

  答:瑞士驻华使领馆已为持有中国护照在瑞士停留期最长为3个月的签证申请者签发申根签证。持有瑞士申根签证可以进入其他申根成员国,中国护照持有者如持有其他申根国家签发的有效申根签证也可以自由通行瑞士,而不用再申请瑞士签证。需要注意的是,瑞士驻华使领馆在12月15日前签发的“瑞士签证”,在瑞士加入申根区后,如仍在签证有效期限内,持该“瑞士签证”仍可进入瑞士,但不能进入其他申根国家。

  问:签证所需时间、停留期限以及费用等有何变化?

  答:瑞士和欧盟申根的合作将正式生效也就意味着瑞士将开始签发最长停留期为3个月的申根签证。申请瑞士签证目前需要填写统一的申根签证表格,签证签发至少需要5个工作日,费用调整为60欧元。参考www.eda.admin.ch/beijing。

  问:推荐几条适合3月前往瑞士及周边国家的线路?

  答:多国线路中最经典的要算“法瑞意3国”了:巴黎日内瓦/琉森(卢塞恩)+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线路中不同的文化相融合,品位时尚购物 、徜徉自然山水 、探寻历史文化。而瑞士一地深度游的线路中,本季最抢眼的要数“瑞士温泉滑雪之旅”了:漫步苏黎世+游览沙夫豪森瀑布+体验琉森/铁力士山滑雪+寻访瑞士首都伯尔尼和奥林匹克之都洛桑老城+享受温泉之乡洛伊克巴德带给您的放松+瑞士钟表业的摇篮日内瓦,极为应季的线路产品,在瑞士的雪山温泉中放松心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瑞士 出境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