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瑞士旅游局中国区主任:更希望中国家庭游瑞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5:29  新京报

  【开栏语】

  前不久,瑞士国家旅游局宣布今年将推出为亲子和家庭旅游设计的产品和路线。与前几年在中国推广的高端户外产品路线相比,今年的旅行推广计划更大众化。瑞士国家旅游局中国区主任包西蒙认为,瑞士本身的高品质旅游资源,再加上现阶段欧洲货币贬值等因素,都使瑞士成为中国游客今年计划中的旅行目的地。

  - 面对面

  6天差不多能了解瑞士

  有适合儿童的酒店和火车车厢

  记:今年推出2009家庭旅游年,瑞士在这方面有什么优势和资源吗?

  包:瑞士的亲子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为孩子特别设计的路线,包括阿尔卑斯山徒步野餐,住在农家挤牛奶,喂养小动物,参与奶酪制作,或者在葡萄园修剪枝叶,学习制作巧克力等。此外,瑞士还有适合儿童住宿的酒店,火车设儿童车厢等。

  记:目前中国游客熟悉的瑞士旅游景区,如日内瓦区、卢塞恩、苏黎世、少女峰等都集中在北部和中西部,其他区域却较少提及。

  包:其实瑞士的东区和南区是欧洲人最喜欢的度假胜地,东部的冬天天气晴朗,有超棒的滑雪度假村;南部意大利区则适合夏季度假,阿尔卑斯山的风景与意大利风情相结合,非常独特。但对中国游客来说,从北向西的路线比较方便,而进出东部山区可能费时,但是我个人认为东部山区和意大利区非常值得一去。

  要掌握订旅馆和买车票的窍门

  记:在我们的网络调查中,主要阻碍中国人去瑞士旅游的原因是费用昂贵。

  包:一方面,去过瑞士旅游的人都会表示物有所值;另一方面,如果你掌握了订旅馆、购买火车通票的窍门,就会发现在瑞士旅游其实并没有那么昂贵。

  记:在一般中国游客看来,瑞士一地游似乎太“奢侈”了,如果多国游,你觉得如何搭配最好?

  包:六国游甚至十一国游太多了,如果是10-15天的行程,法瑞意三国游是非常好的搭配。

  记:若想较深入地了解瑞士,几天比较合适?

  包:6天应该差不多,在卢塞恩1-2天,日内瓦湖区1-2天。其实不在于时间长短,关键是行程和活动安排。我们曾为一个旅行团安排过14天深度游,自己都有点担心会不会太久,但是他们居然玩得特别High。

  - 现场体验

  冰川快车令人震撼

  ●丁丁,男,摄影师,2004年、2005年去过瑞士伯尔尼、日内瓦湖

  我在伯尔尼山区坐过冰川快车,穿湖而行,在采尔玛特山区翻越,车窗特别大,看外面的风景令人震撼。

  一个很有秩序的国家

  ●小嫣,女,广告销售,2007年去过苏黎世、卢塞恩

  瑞士是一个很有秩序的国家,第一次去的时候,我被繁杂的铁路系统还有长长一串的德语站标搞得晕头转向,但是只要掌握其中规律后,一切都无比方便,而且那里永远不会有罢工。

  - 首代私享

  瑞士的音乐盒独一无二

  【纪念品】

  白葡萄酒:瑞士的葡萄酒全世界独一无二,你最好去山中的葡萄园酒庄购买,比如Visper Terminen海拔650-1100米之间,是欧洲海拔最高的葡萄种植园。推荐 chasselas grape白葡萄酒(沙斯拉),其中又以日内瓦湖区又称沃州的沙斯拉白葡萄酒为最优。

  钟表:在当地钟表手工作坊或者博物馆可以买到特别纪念版。

  音乐盒:在中国你也能买到瑞士军刀,这是全球化的“不幸”。我推荐Ste-croix的音乐盒,那里有个音乐盒博物馆,制作过程,不亚于手表制作。有的音乐盒很精致,售价2万,我买了一个送给我太太。

  【景观】

  日内瓦湖区:至今我每次回瑞士都要去日内瓦湖住几天,骑着自行车,去当地的农庄和葡萄园,令人感动,在那里能喝到最好的葡萄酒。

  伯尔尼:那里夏天的森林非常美,有很多小农庄,适合家庭居住,村里人非常朴实,可以看到少女峰。

  火车:在瑞士一定要坐火车,比如冰川快车、伯尔尼快车,在山谷间行驶,可以看到很多极端气候景观。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曲筱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