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勤俭持家 聪明春游路线大推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5:43  新京报

  看着各大航空的机票打折信息,会觉得此时再不出去旅游便是罪过。虽然从去年年底,出境游便开始变得划算,但是在这个时候,无论是季节、价格还是时机都适合出远门去玩一趟。因此一定要抓住机遇,注意搜罗多方信息,制定一个最划算的出境游计划。

  一年之计在于春,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2009年春天是N年不遇的出境旅游最佳时机。欧洲货币贬值说到今天已是老生常谈,但是机票的跳水价却令人心动不已。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往返欧洲的机票高达1万,而现在5000元左右即可获得往返伦敦、法兰克福或者巴黎的机票。经济不景气也导致欧洲各国的酒店、餐厅以及景区都举行各种优惠打折活动。

  另一方面,3-6月份基本都是欧洲旅游淡季,圣诞节的购物游和春节的中国游客潮刚刚结束,而7、8月份的欧洲人度假潮还未到来,机票、酒店选择多多,而且优惠多多。实际上,欧洲旅游的最淡季大概是3月份,因为冬季的阴冷尚未消除,但是机票折扣也打到最低。不过,托金融危机的“福”,现在计划4-6月的出境游依然很划算,而且还能赶上欧洲、东南亚的靓丽气候,春暖花开。

  出境游预算的主要部分是机票和酒店,这两大部分解决后,在当地的交通、餐饮便是小意思。比如说,在印度乘坐火车不一定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在欧洲乘坐火车则既方便又便宜,并且可以体验行程中的风景。关键是要掌握当地交通情况,知己知彼,才能制定特殊时期的省钱旅游计划。

  - 最惠路线

  北京—(迪拜)—伦敦—爱丁堡

  英国三景点通票省20英镑

  ●推荐人:刘佳,英国旅游局

  【省钱账单】

  航空:北京伦敦往返的英国航空公司经济舱4270元(机票价,不含其他费用,下同)或者阿联酋航空公司经济舱2990元。订票日期截至4月15日,出发截至6月30日,最短停留3天,最长停留1个月。阿航机票包括燃油附加税,可免费在迪拜停留一次,当地4月部分酒店有15%-30%的优惠,两人同行最低每人每晚只需64美元,即可享受两晚中途停留之旅。

  火车:在英国买一张英国铁路通票(BritRail pass)后,就可不限次数、不限车次地坐火车。家庭出游,成年人有铁路通票,同行的5-15岁孩子免费。

  租车:Eurocar推出了半价租车的促销活动,3月底前预订,6月底前提车,就可以享受每天9.99英镑的超低价租车费。

  住宿:英国全国各地的一些庄园、民宿以及农场酒店推出了50英镑每人每晚的超值优惠。

  虽然错过了前一阶段2950元往返北京伦敦的促销活动,但和历史同期比仍然处在低价位,加税不到7000元人民币,而以往加税价格要达到八九千,特别是去年由于有奥运会,甚至还一度超过1万元。

  4—6月是英国最佳旅游季节,既躲过了冬天的阴冷,又避开夏季的度假高峰期,而且伦敦目前最大的促销活动是“2for1”,游客只要是拥有到伦敦的火车票(除了Britain Pass火车通票),在伦敦参观景点、观看剧院演出、看电影和在餐厅就餐时,就可享用同行第二个人打折到免费的优惠。

  此外,伦敦还推出了“伦敦眼、杜莎夫人蜡像馆和伦敦地牢三合一通票”,每人仅为40英镑,可以游览三个伦敦最受国际游客欢迎的景点,节省了20英镑,截止日期为2009年4月3日。

  今年一定要会走伦敦+爱丁堡这条路线。先在伦敦及周边包括牛津剑桥仔细玩一圈,享受N多优惠促销活动,大肆购物一番。然后坐火车三四个小时就到了爱丁堡,参加今年苏格兰的全年庆典Homecoming,有各种威士忌节,听几场音乐会,喝几杯威士忌,打两杆高尔夫球,和苏格兰人民唱唱歌跳跳苏格兰舞,再买点苏格兰特产。

  指南:可登录航空公司网站预订机票,另外查找特价酒店可登录以下网站:www.bahighlife.com/Destinations/Hotels/50-UK-sleeps-under-50.html

  北京—(天津)—吉隆坡—槟城—马六甲

  天津出发能省几千机票钱

  ●推荐人:Bob,旅游爱好者

  【省钱账单】

  亚洲航空公司528元(单程,免燃油附加费)赴吉隆坡,出票截至3月22日,出发时间4月1日至8月31日。虽然到天津出发有些周折,但是相比其他航空公司旺季七八千的往返价格,此次亚航机票加机场税总共仅2000多元。

  4月是去马来西亚旅游的大好时机,气候好不说,而且是欧洲人的旅游淡季,游客少,可以优哉游哉享受东南亚风情。4月有马来西亚水上嘉年华,5月则是马来西亚国际风筝节,如果三月底去还可以赶上槟城国际美食节。槟城可以去小印度,香料庭院,香料市场买些东南亚调料;在马六甲,可以体验乘坐三轮车和牛车游览市内的乐趣,可品尝娘惹“Nyonya“和葡萄牙餐,还可以去郊外Ayer Keroh,位于一处广大的森林保护区。

  信息指南:亚航仅限网上预订,需用国际信用卡或者银联借记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游 出境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