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泡温泉 身心不裸不行(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01  YOKA时尚网


日本泡温泉 身心不裸不行

日本泡温泉 身心不裸不行

  去日本,就一定要泡温泉!

  我们来河口湖边的温泉小旅馆住宿简直是绝妙的安排,由于天气有些凉,再加上一点小雨,天气格外有些冷。这时候,在热气腾腾的温泉中,一边和朋友聊天,一边望着窗外零星闪亮的星星点点,一边呼吸着忽冷忽热的清新空气,感觉十分惬意。慢慢地,身体得到了放松,一天奔波的疲劳感已荡然无存了。

日本泡温泉 身心不裸不行

日本泡温泉 身心不裸不行

  早就听闻日本享有“温泉王国”的美誉,全国由于地壳运动活跃而形成的大大小小的温泉有几千个。不仅种类繁多,而且质量很高。据资料记载,在很久以前日本人就已经学会了利用温泉。到了奈良时代,由于佛教的传入,各地兴建寺庙,其中,僧侣们的沐浴对温泉开发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在那时人们就已经发现了温泉的治疗作用。而今天,泡温泉不仅成为日本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还成为深受世界各地人们喜爱的一种休闲旅游方式。

日本泡温泉 身心不裸不行

日本泡温泉 身心不裸不行

  在日本泡温泉,基本上是裸泡。我们所在的小旅馆有男女分开泡的,也有家庭合泡的池子。由于还不是周末,所以人比较少,面对比较熟悉的几个同伴裸露一下,也就没那么害羞了,哈哈。为了避免出丑,导游在我们泡温泉之前已经做了一番精心指导。泡温泉之前,必须洗净身上的尘土,浴室里每个小隔断里面有一个小板凳、小木盆和勺子。

  小板凳是让你坐着,用小木盆装好水,小勺舀水冲洗身体。这样,身上流下的脏水不会溅到别人那里,互不干涉。洗净之后,方可步入温泉池里,而随身遮挡重要部位的毛巾只能叠放在头顶或者温泉池旁边,切记不可放入温泉池里,以免把水弄脏。

  导游还吓唬我们,如果不遵守规定,就会有男服务员进来指导。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所以,大家都怕被男服务员看光光,就很注意啦,因此日本的温泉水也就保持得非常干净清澈。这一点,国内很多温泉是无法相比的,在国内泡温泉时,每每看到温泉池水面的一层浮漂,还有人们在池里左搓右搓的动作,我就难以下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温泉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