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人吸大麻问题越趋严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0:42  国际在线

  日本《朝日新闻》20日报道说,据日本警察厅统计,在2008年共有2778人因涉嫌违反日本“大麻取缔法”而被逮捕、移交检察部门。这个数字是10年前的2.5倍,也是自1956年开始该项调查以来最多的一年。

  日本警察厅称,在这些违法的人中,年轻人占了63%。但他们也表示,吸大麻的问题渗透到了每一个年龄段,30岁以上的有682人,比07年增加51%;50岁以上的有136人,比前年几乎翻了一倍,甚至还有220名未成年人吸食大麻被逮捕。

  日本警察厅在分析吸大麻人数增加的原因时指出,一是大麻种植简单,在家里都可以种植,种子可以在网上购买,甚至有书店在出售介绍如何种植大麻的书籍;二是吸大麻在某些国家是合法的,不属于犯罪,导致个别年轻人缺乏对吸大麻是犯罪的认识。

更多关于 日本 大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