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塞维利亚去见见世面(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4:40  TimeOut

  就这样十分不流利地操着一口倍没面子的伪伦敦腔英语,走过唐吉坷德塞露过的白风车村康修迦纳城,穿着战时的铠甲,手舞着宝剑,模拟唐吉坷德的疯狂战斗直到把眼镜粉碎后,一个有着无辜大眼睛的导游Diego带着我行走在古都托雷多(Teledo),仿佛行走在中古世纪,在阿拉伯和罗马风格的穆德哈尔式或哥特式教堂、清真寺、西哥特或古罗马时代的房屋、犹太教堂、文艺复兴风格的宫殿中间——严重的时光错乱之后,我忽然记起一句古老的西班牙韵文这样说过:“没见过塞维利亚的人,就是还没见过世面”,对了——去西班牙,去安达卢西亚,去塞维利亚!


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

  塞维利亚(西班牙语:Sevilla)是安达鲁西亚自治区的首府,有2000年的历史,曾有“小罗马”之称。

  塞维利亚的象征建筑是大教堂(Catedral)和阿尔卡萨王宫(Real Alcazar)。大教堂1519年在原阿拉伯人清真寺废墟上重建而成,教堂的大尖塔高111.5米,我们登至70米高处俯瞰全城,与上帝同在的优越感悠然而生。决策者们当初决定“我们要建造一座巨大的教堂,以至于后人看到它的时候会把我们当成疯子”。这座大教堂不负所托,成为基督教世界最宏大的教堂之一。教堂内的四个国王抬着哥伦布石棺的雕像,让人肃然起敬。

现代雕塑和大教堂相映成趣

现代雕塑和大教堂相映成趣

  我疑似悠闲地徜徉在在大教堂外的广场上的时候,看到一个正在举办的露天现代艺术雕塑展,16世纪的凝重深邃和21世纪的活泼灵动相映成趣,我把自己点缀其间,做了个亦庄亦谐的表情,自作多情地链接起两个世代的鸿沟(我能也行啊!)。

  塞维利亚确实是个文化的城市。英国诗人拜伦及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创作的歌剧《唐璜》;法国剧作家博马舍的作品经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改编的著名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及奥地利音乐家莫扎特改编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

  最后我终于找到了莫扎特的雕塑做思想者状立于世博会入口处,活生生把生卒年写成了前不久,让人汗颜。

正版西班牙女郎

正版西班牙女郎

弗拉明戈

弗拉明戈

  《卡门》中那个放荡不羁的塞维利亚女郎让人对西班牙女郎充满无限遐想。在塞维利亚,很多女孩子叫卡门,我尝试地对着擦肩而过的美女呼唤了10余次,总算找到最漂亮的一个与我合影留念,最后一步一回头地离开,搞得我差点把脖子扭断,也总算明白了这里为什么这里是全球最容易产生艳遇的圣地。

  ——《卡门》里的唐•何塞的最后喊叫:"是啊,是我把她杀死的。我……我亲爱的卡门!"到了这里晒着地中海的阳光我才真正体会到——也只有安达卢西亚的“爱跟死一样热”!

  作家茨威格曾充满激情地写道:“塞维利亚的可爱和亲切,令人一下就想到了萨尔茨堡的名字。因为这些城市像人一样,有悲情也有欢笑。”

  1492年,塞万提斯在塞维利亚的监狱里写下了世界名著《堂吉诃德》,不仅是塞维利亚的光荣,更是西班牙的骄傲。

  同样是1492年,8月3日意大利人克里斯多弗•哥伦布奉西班牙国王之命,从塞维利亚(即古都塞维尔,古又称巴罗斯港巴罗斯港)出发,率领探险队西行,横渡大西洋)。那时候所有远征美洲大陆的行程都是从这里整装出发的,其中包括1519年麦哲伦的环球航行。西班牙的船队从新大陆运来大批黄金、白银,经过塞维利亚转运往欧洲各地。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后,这里曾设有“印度群岛(即美洲)交易之家”,垄断着西班牙海外贸易,这是塞城的鼎盛时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