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斗牛士的诱惑天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8:39  中国台湾网

  被称为欧洲海拔最高首都的马德里,是欧洲伟大的艺术中心和一座少见的热情运动之城——斗牛可以说是西班牙的国粹,甚至成为一种民族精神的象征,西班牙人把观看斗牛表演当作与红酒、雪茄等同的一种生活方式。


斗牛士的诱惑

斗牛士的诱惑

  欧洲海拔最高的首都

  “妈妈快跑”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原意。

  传说古代,马德里还是一个位于原始森林中的只有几户人家的小地方。有一天,一个孩子在家门口玩,一头黑熊向他扑来,孩子一边机智地爬到树上,一边拼命冲着不远处的母亲大喊:“妈妈,快跑!”后来,为了纪念这个勇敢的孩子,大家就用这句话来命名城市。马德里位于梅塞塔高原上,海拔640米,被称为欧洲最高的首都。

  马德里是欧洲伟大的艺术中心,名胜古迹遍布全城,文化气息异常浓烈。历时26年才完工的西班牙皇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建于1738年,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西班牙广场在西班牙皇宫的对面,中央矗立着《堂·吉诃德》的作者塞万提斯的纪念碑,纪念碑旁还有堂·吉诃德骑着马和仆人桑丘的塑像。布恩雷蒂罗公园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市南阿方索十二世大街东侧,占地140多公顷,始建于15世纪,园内古木参天,灌木稠密,花草栽植别具匠心,宛如一座绿色的岛屿。

  斗牛士的天堂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文学硬汉海明威曾说:斗牛是一种绝无仅有的艺术家处于生命危险之中的艺术。那些危险的、有诱惑力的活动是西班牙的一种标签。

  斗牛起源于1761年,早在阿尔达米拉岩洞中发现的新石器时代的岩壁画中,就有人与牛搏斗的描绘。马德里城东的斗牛广场宏伟气派,喷泉花圃包围的正中央就是圆形的露天斗牛场。曾统治西班牙的古罗马的凯撒大帝就骑马斗牛。在这之后的约600年时间里,斗牛一直是西班牙贵族显示勇猛彪悍的方式。现在西班牙观看斗牛人的座位边往往堆着食物和红酒,甚至还有高脚酒杯,男士手指间夹着一支青烟袅袅的雪茄,西班牙人把观看斗牛表演当作与红酒、雪茄相等的一种生活方式。

  西班牙拥有斗牛场400多处,每年斗牛至少在5000场以上。斗牛季节从每年的3月19日“巴仑西亚的火节”开始到10月12日的“沙拉哥沙的比拉尔祭”时结束,一般在星期天与假日举行。斗牛的体重都在370-500公斤之间,被选中的公牛要在黑暗的牛栏里关上2天,而且不喂任何水和食物。饥饿暴躁的公牛在红黄两面斗篷的挑逗下,本能地向目标疯狂进攻,最后斗牛士用一支长剑从只有几厘米宽的牛肩胛骨的空隙中穿过直达心脏。斗牛士随时面临死亡的危险,但时刻都要保持一种近乎残酷的优雅从容。这种行为可以说是西班牙人献给他们信奉的个人英雄主义的祭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马德里 斗牛士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