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太阳能电池板架在棺材上的西班牙小镇(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0:04  新京报

  

将太阳能电池板架在棺材上的西班牙小镇(图)

  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如何充分利用太阳能成为各国居民的新话题。不过,在哪里安放那些占地面积较大的太阳能电池始终困扰着大家。近日,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小镇别出心裁:将大量太阳能电池板安放到了一个“极少有人打搅的地方”----墓地。

  美联社报道,这个名叫桑塔克罗玛的小城共有12.4万居民,占地面积在四平方公里左右。城里到处都是比邻而建的住房。当地居民主张,充分利用无污染可再生的太阳能来减缓气候变暖,很快,当地居民楼的房顶上就已成为了“太阳能电池的天下”。不过,这个比较拥挤的小城却找不到其他能用来大面积安装太阳能电池,且不影响大家公共活动的空场了。

  后来,有人将目光瞄准了城内的墓地,在对墓地主人好一番劝说后,462块整齐划一的太阳能电池板出现在墓地内部。记者见到,这些漂亮的太阳能电池板都整整齐齐地“冲南仰卧”在墓地内的棺材上。据介绍,上述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的电能足够满足60户居民的年需求。

${长标题}

  当地居民表示,虽然刚开始,大家认为在墓地内架设太阳能电池板“亵渎了祖宗”,但在有关方面的积极劝说下,大家想通了:在祖先安息的地方架设电池板,既是自己“为后代子孙做出的节能表率”,也是对先人们“一种最好、最环保的纪念形式”。据介绍,这个耗资90万美元的项目能让该镇一年减少向大气中排放大约62吨二氧化碳。

  桑塔克罗玛的墓地造型奇特:所有的故人并非选择“入土为安”的方式安葬,而是将他们的棺材一层层码放起来,其中最高的“棺材楼”竟达到了五层。太阳能电池板就放在最高一层棺材上面。墓地内共安息着5.7万桑塔克罗玛的居民,而现在安装有太阳能电池的地方不到总面积的5%。尽管如此,这仍是当地最大的一块“太阳能发电基地”了。

  桑塔克罗玛地方官员表示,西班牙其他社区的居民也喜欢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但他们主要将其放在屋顶上,从来没有人想到要去“充分利用墓地上部的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旅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