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省钱进行到底 欧洲自助游省钱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5:33  大洋网

  在厌倦了千篇一律走马观花的跟团旅行后,去欧洲自助旅游可是新近兴起的热门路线。自助代表了全新的生活态度。细细走、慢慢看,渴了在街头小酒馆喝一杯,累了停在咖啡馆歇一歇,在博物馆待上一整天而不必担心时间不够。这样的享乐假日到底要花多少钱呢?有人花了2万块做到畅游中欧。你其实可以花更少的钱实现自己的私人度假计划。

  去欧洲度假要花多少钱?这点几乎没有定论。每年的家庭旅游计划我们既希望拥有个性化的旅途体验,又奢望花费节俭。事实上,从欧洲南部的意大利到浪漫的法国,从个人签证办理到经济型机票购买,其中可大有讲究。

  个人办理签证

  从中国去欧洲,自助游麻烦在于没有旅行社代办签证。想游历欧洲国家,需要申请申根签证。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是指签署申根协定的欧洲国家所发出签证。申根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西班牙、葡萄牙,及北欧五国: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和冰岛等共15个国家。一旦获得任何一个国家签发的申根签证,可在签证有效期内自由出入其他申根国家。从2007年1月起,申根签证费由35欧元提高到了60欧元。

  去申根联盟不包括的国家游览,是需要另外申请费用的。假如去英国,签证费用为60欧元,波兰55欧元;土耳其20欧元。匈牙利65美元左右。

  由于国家旅游局规定欧洲游需5人以上才能办理旅游签证,而自助游一般在1到3人,需特别注意人数问题。签证手续费为1500~1800元。

  Tips

  要想顺利取得欧洲签证的要点:

  1.本人以往出境记录良好,曾经成功获得欧美、澳大利亚、日本等发达国家签证;

  2.拥有一定的固定资产或者稳定收入;

  3.有固定的工作单位。

  购买低价机票

  欧洲的廉价航空非常普遍,究竟能有多便宜?许多低价的航空公司甚至会推出“一欧元飞机”的超值机票。但是廉价航空在预订时间和使用时间上有很多限制,所以要提前预订。此外,廉价航空通常都是网上预订的电子票,因此预订之后一定要把信息打印下来保存好,并记住自己的预订号。

  ●法航+荷航 机票套餐

  法国航空公司与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日前联手推出了价格仅为5888元的特价欧洲机票,从北京、上海、广州任一城市出发前往欧洲一站,包括4个航段。如从北京出发,可以从巴黎或阿姆斯特丹转机去其他欧洲城市,最后再返回北京。

  同时,他们还推出8888元的飞往全球其他城市的优惠票价,如从北京至南美,从欧洲转机,也为4个航段。

  ●芬航奥航 免燃油费

  奥地利航空集团日前也宣布,在中国推出往返欧洲的价格为5888元的特惠机票。芬兰航空公司也宣布推出5880元往返欧洲冬季特价机票,并免收燃油费。还包括比以前便宜了500多元的学生票,为人民币3999元,同样免收燃油费。

  ●荷航首推 “自游行”方案

  首个由外航推出的欧洲自助游产品——荷航“欧洲自游行”的价格方案也已全面出炉,这是目前市场上第一个欧洲自助游产品。其价格为欧洲单城5日自助游“机票+酒店”最低8400元起,价格优势明显,但签证手续费却价格不菲。

  转战铁路交通

  想花更少钱获得更大的旅行乐趣,最大笔的费用支出在于交通费。如果计划长距离多国旅行,特别是穿越一些国家火车票最超值的是INTERRAIL票。涵盖了欧洲的大部分国家,包括东欧及前南斯拉夫,还有非洲的摩洛哥。火车票根据所涵盖的国家分成八个区。买不到此票,可以试试EUROPASS火车票。此票比较贵一点,一个月有效的价钱为近900美金,但涵盖的国家不包括东欧,只有匈牙利在里面。但是它的好处是,任何快车都勿需付附加费。此票似乎在欧洲大陆反而没有卖,在中国却可以买到。

  其他交通工具

  ●长途汽车——购买连票,在一个月甚至几个月内有效,而且比火车票便宜。但要注意的是:

  1.乘汽车很累;

  2.汽车班次相对较少,有时可能一天一趟,容易耽误行程;

  3.连票公司在一些地方没有线,想去得另外筹划交通工具。

  ●城市观光车

  在城市旅游,可选择此车。西欧和北欧许多城市都提供这样的旅游服务。观光车提供有关景点的多种语言解说,可在短时间内观看一个城市的精华内容。而且票价便宜,一般为10至20欧元,当日有效。游客既可随车观光,也可在某个景点延时停留,然后免费乘坐下班旅游车继续自己的旅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欧洲 自助游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