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欧洲住宾馆 感受以“够用”为标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51  北京青年报

  走廊窄,不够两个胖子相遇转身。房间里两个小床,比火车硬卧宽点有限。

  在法国巴黎,我住的是三星级宾馆,大门小得可怜,不过两三米宽,没有围墙,好像居民住宅,一不留神就错过了,相当于我们招待所的水平。进了大堂,其实称不上大堂,小厅而已。40-50个平方米,几个沙发,一个报架,没了。前台接待、提行李只有一个大伯级的老人。他慢慢讲解注意事项:不能在屋里抽烟、注意不要把洗澡水弄到地毯上。大家都明白了还不行,要签字后才给钥匙。电梯小到四个人上去就脸挨脸,有个小孩子跑进来,报警器大叫,吓我一跳。令人感动的是电梯按钮有相应盲文,方便残疾人用。

  瑞士琉森的宾馆前台是个比写字台大一点的木头案子,只有一个工作人员。电梯小得可怜,两个人加两个箱子就满了。好在平时上上下下超不过四个人,也凑合了。走廊很窄,两个胖子相遇转身困难。虽然早有准备但进房间还是吓一跳,太“迷你”了。小小房间里两个小床,比火车硬卧宽点有限,真的,不骗你。第二天胖一点的男同志抱怨“不敢翻身,怕掉下去”。写字台太小,放了台灯就没地儿了,电视机只好挂墙上,仰着头看,好累人。床头柜小得像小板凳,上面一本圣经,一本地图册,满了。床头柜没有控制面板装置,下面也没有一次性拖鞋。卫生间小、马桶小、澡盆只有人体的三分之二大,想躺着泡澡没门了。没有开水,直接喝自来水。听说大堂里有个电开水壶,可以去打。一切的一切,感觉是刚刚够用,不奢华。庆幸的是宾馆虽然小但干净、卫生、整齐,设备齐全。

  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我住的是一家知名连锁饭店。早餐是自助的,摆在两张不大的长条桌上,饮料只有茶、牛奶、橙汁、白水。主食有牛角面包、面包片,还好有方便面可以泡,可惜水不是特别热,焐熟的。几片肉,一个鸡蛋放在盘子里,一人一份,极其简单,管饱而已。随便拿的只有果酱、砂糖、盐。

  好像商量好了一样,这儿的房间仍然小,床更小,窗户只有两扇,比国内小一半不止。屋里没有沙发,有个小小的高背椅子。墙上的暖气片上有开关和调节器,可以自己调,比中央空调麻烦而且挺冷,幸好柜子里有毛毯可以抵挡一阵子。

  到罗马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前台接待是个爷爷级的。他负责发钥匙和帮助送行李。电梯好像“太爷辈”,居然要自己拉门,我拉着行李到四楼,等着开门,电梯纹丝不动。外面有人拉开门说“打算等到天亮吗?”我大笑,“从认识电梯就是自动开门,谁知还有这种电影里看到过的东东”。

  在欧洲,很少见高楼大厦,色彩斑斓装有反光玻璃或琉璃瓦的豪华酒店更是难寻。在巴黎,我特意去看丹·布朗在《达·芬奇密码》一书中描述的巴黎“丽兹酒店”。这是一家赫赫有名的顶级酒店,听说英国王妃戴安娜曾长期在这儿包房。丽兹酒店位于巴黎一区的旺多姆广场北侧,真的站在这座五层高米色的巴洛克宫廷式建筑面前时,只有惊讶。其外观十分内敛:门面只有三四米宽,没有醒目招牌,没有围墙,没有保安林立。门口广场上随意停着几辆车,不少是两厢的。要不是看到窗户遮阳棚上的“Ritz”字样,我怎么也没想到这就是海明威在书中所说:“每当我梦见死后在天堂的生活时,梦中的场景总是发生在丽兹酒店。”

  以前听人说欧洲人务实,吃、住、行以“够用”为原则,这次从其宾馆的角度体会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欧洲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