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贡:从午后到黄昏的妩媚与哀愁(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18  甘肃热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西贡

  西贡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身处其中的时候不觉得它美得摄人心魄,但过后把味它却令人回味无穷……

  本着对越南人民的尊重,现在实在应该摒弃西贡的旧称,改口叫胡志明市了,但我还是喜欢叫它西贡,这个名字对这个城市来说有着抹不去的重要意义。伴着无限的期许,终于踏上了西贡的街道。要了解一个地方最快的方法就是买一份杂志或画报,忽略那酷似拼音的奇怪文字,从摄影师的镜头去领略匆匆过客所不能体会的平凡人的生活。去报摊买份图片最多的杂志,预先温习一下整个城市的生活要点。

  解不开的法国情结

  没去西贡之前对它的全部印象只是来自杜拉斯的《情人》和百老汇的经典剧目《西贡小姐》,一部是法国人的杰作,一部是美国人的骄傲,而这也恰恰是西贡两种殖民文化的产物。少女美好的初恋和美国大兵的回忆,如此强烈的对比让人好奇。如今殖民主义成了过往云烟,而不同肤色和脸孔的背包客夹杂在越南人中间络绎不绝,这个城市至今仍然吸引了许多人的热情和好奇。事过境迁以后,西贡魅力依然不减,让我想要探询历史的长河在这个城市究竟沉淀下怎样的妩媚与哀愁。

  西贡是个充满了矛盾又和谐的地方,有着无法解开的法国情结。东方的神秘色彩交杂着法国的浪漫风情,两种文化的撞击犹如茶和奶的混合,便成了一杯如此自然醇厚的奶茶。一幢不经意的法式建筑、一杯口味醇厚的越南咖啡使得这个东方的小巴黎拥有了欧洲城市的古朴与浪漫。虽然很多法式建筑的外墙由于常年风雨的洗刷,留下一道道黑色的水印,有点残破、透着沧桑,仍能看出初生时的高贵。高低错落的城市隐没在满城的绿树里,倚城而过的西贡河蜿蜒流淌了千万年,看尽时世变迁的沧海桑田。

  在西贡熙熙攘攘的街头,看车来人往,仿佛摸到了这个城市的脉搏,感受它的激情与律动。这是个永远不慌不忙的城市,不管男女老幼,人们总是穿着拖鞋步行或骑着摩托车从容地向目的地驶去,从骨子里透出一份休闲与安逸。拥挤的感觉随处可见:房子和树木亲密交谈,汽车和摩托车交错对开,人和人擦肩往来。走在拥挤的街头不禁要回头张望,想要寻找那个中国小伙子和法国女孩远去的背影,时光恍若回到了从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男人 旅游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