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价格二月中旬将触底 三月份回升(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03  南方网
节后出游高潮迭起。(吴伟洪 摄)

节后出游高潮迭起。(吴伟洪 摄)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国内航空、酒店市场开始步入小淡季,广州飞北京、上海等航线机票价格应声而下,最低折扣达到1.5折,而海南、桂林等相关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也迅速回落,最高降幅超过5成以上,预计本月中旬机票、酒店价格将齐齐跌至谷底。据了解,这吸引了大批自由行游客错峰出游,其中大部分是工作时间较为弹性、利用带薪年假出游的打工族。与此同时,由于节后游较春节降400元至8000元不等,参团节后出游的人数也居高不下。业内人士提醒,由于“错峰”出游的人数多,机票及酒店预订趋紧,计划出行的市民应尽早做好计划以获得相对高的优惠。

  机票酒店价格迅速回落

  春节黄金周过后,国内航空、酒店市场短期资源过剩,广州飞北京、上海、杭州、郑州、南京、海口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掀起降价潮,而相应酒店价格也大幅下调,预计本月中旬机票、酒店价格将“触底”。此外,近期多个境外航空公司也纷纷降低燃油附加税,广之旅方面表示,多方面的利好因素,促使2月份的出游价格不断走低。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获悉,春节期间,三亚、桂林、杭州、云南等旅游地酒店价格水涨船高,节后即迅速回落,其中三亚的各星级酒店跳水最厉害,最高降幅超过5成以上。而依赖于商务客的北京、上海等商务城市,由于节中酒店价格基本没有上浮使得节后表现亦相当平稳。机票方面,随着客流量大幅回落,价格同样急降。节后广州至杭州、郑州等航线的最低折扣为1.5折,广州飞海口、南京、重庆等航线最低达到2折,而广州至上海、北京亦有2.5折至3折的优惠。旅行社预计,到本月中旬情人节前后,机票及酒店价格将滑落至谷底,是低价出行的高峰期。

  国内游降价最高2000元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方面表示,在机票、酒店价格大幅回落的刺激下,近期到旅行社订购机票和酒店的人群大幅增加,其中尤以北京、海南、云南、桂林等自由行热门地预订率最高,其中该社2月10日前海南三亚酒店的预订率高达8成,房源趋于紧张。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酒店、机票价格偏高、景区人流多,而节后价格纷纷回落,不少识玩驴友偏向于节中拜年节后错峰出游,导致春节长假结束后引起自由行的一个小井喷,“特别是三亚,由于房价下调幅度最大,所以增长特别明显,比如春节报价上万元的喜来登、希尔顿等五星酒店海景房,节后狂跌至2000多元,这吸引了不少休假时间较为弹性的打工族节后出游,预计情人节前后入住率将达到一个高峰。”

  除了自由行市场趋热外,节后参团出游的人群也居高不下。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春暖环球行”的带动下,节后国内游集体跳水400元至2200元,出境游更是跳水了1000元至8000元,价格因素再加上中西方情人节将至,该社本周的日均出游人数仍保持着7000多人次,同比去年节后升了80%。而来自广之旅的数据也显示,2月1日当天,该社报名2月节后出游的人数突破了5000人,其中出省游超过了2000人,出境游长线爆满的日期已经延伸至2月中下旬,全部刷新了节后游报名的新纪录。

  3月份价格将回升

  据了解,自3月份开始,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春季,国内很多著名景区,如黄山、庐山等都会陆续在3月份实施旺季的门票价格。此时也是机关、各大企业组织员工外出奖励旅游、公商务旅游的小旺季。供求关系的变化,使旅游资源的价格有所回升,市民出游价格也有所上升。旅行社方面预期,3月份开始,出游价格相对目前将有20%左右的升幅。

  广之旅方面提醒,若市民有意于节后出游,条件允许的话可将出游计划适当提前至2月份。而部分航空公司目前依然对旅行社实行提早20天或30天出票有特别折扣优惠的政策,若市民能提前做好3月份的旅行安排,也可将报名时间提前至2月份,以保证能享受到航空公司淡季的机票折扣政策,降低出游成本。(记者 蔡华锋 通讯员 黄翠萍 李晓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 机票 国内游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