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米比亚:迸发原始快感(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9:30  广州日报

  坦率地说,出发之前,对纳米比亚之行并没有特别的期待。曾经在国外生活过一段时间,又因为工作原因去了一些国家,越来越觉得:世界变平了,各个地方也都差不多了。但纳米比亚还是震了我一下——各式各样的牛排羊排、葡萄酒、生蚝,走到你窗前的长颈鹿、爬上你游艇的海豹,在蓝天大海沙丘间驾驶摩托狂野驰骋……除了这些带来直接快感的东西,这个非洲国家还激发了我对动物与植物的强烈好奇心,而在一个旨在保护救助野生动物的农场的经历更让我有机会思考人的生活方式与意义这个平日看来宏大甚至不诚恳的话题。

  美国Conde Nast Traveler杂志(《康泰纳仕旅行者》)的执行总编特德·蒙克里夫曾和我探讨旅行者和旅游者的区别,他说:“我们的读者是优秀的世界公民,而不是旅游者——旅游者把这个世界当作一个巨大的主题公园。对我们的读者来说,他们去的地方并不是主题公园,而是实实在在的国家和城市,是能从中学到东西的地方。”我想,纳米比亚最适合那些对这个世界和他们自己的内心有强烈好奇心,并且有生活乐趣的世界公民。如果你习惯于“下车拍照,上车睡觉”,这个地方还是别去了。


Harnas的义工在给小长颈鹿喂奶

Harnas的义工在给小长颈鹿喂奶

  Harnas农场:动物庇护所

  “野狗群内等级森严,首领是雌性,只有首领可以和群内的雄性野狗交配。如果其他母狗怀孕了,首领的做法必定是以下三项中的一项:使其流产;杀死幼崽;把幼崽夺过来变成自己的孩子。”

  “猎豹都是胆小鬼,面对它时你不要后退,不要害怕,更不能把后背暴露给它。如果你背对着它逃跑,它就会毫不犹豫地追上你下杀手。你和猎豹两者之间只能有一个强者,如果你表现出恐惧和害怕,它会从你的动作中察觉出来,并利用这种优势来攻击你。”

  这是Harnas农场的Frik告诉我们的,事实上,这些关于动物的奥秘,只是我们从他那儿获得的知识和智慧的一小部分。Harnas的字面意思是骑士身上的甲胄,这是个专门收容保护各种野生动物的农场。Harnas的创始人是Nick和Marieta,1978年的一天,Nick和Marieta用5元钱和一条面包换下一只受伤的小母猴。从此以后,他们开始接收受伤或无家可归的动物,越来越多的人将救下的动物送到Nick夫妇门前,Harnas渐渐成了动物的避难所和孤儿院,生活着狮子、花豹、猎豹、狒狒、野狗、耳狐、疣猪、鳄鱼、猫鼬(Mongoose)等大量野生动物。随着动物数目的不断增加,开销越来越大,不得已,他们出售其他农场的牛来维持,再后来,他们变卖了另外的7个农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纳米比亚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