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基山游牧人的自信与轻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4:19  时尚网


伊娃和大卫在落基山脚下的牛仔生活,在我这个外来人眼里看来是最闲适的天堂生活

伊娃和大卫在落基山脚下的牛仔生活,在我这个外来人眼里看来是最闲适的天堂生活。

斯坦和他的拉布拉多大狗,主人只要一走动,爱犬永远如影随形。

斯坦和他的拉布拉多大狗,主人只要一走动,爱犬永远如影随形。

  安迪或许是最了解艾伯塔的华裔向导,在他开车载我深入加拿大落基山的日子里,很多看似平凡的景貌也会因为他的讲解而妙趣横生。从卡尔加里西行,一路绵延起伏的金色草原,安迪指了指挂在车里的艾伯塔省旗说,“你看,我们的旗帜做得是不是很没‘性格’,上半面是落基山,下半面是麦地,这些场景在艾伯塔太司空见惯了。”一会又打趣说,“艾伯塔省的胖子很少,我们坚信,如果你连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了,一定做不成大事。”说到这句时,我打断了他。

  “可是安迪,我听说艾伯塔的牛排是全世界最好的。”“对呀,但谁说吃牛排就一定会变成胖子?我们都爱运动,我们热爱冰球。”说话间,路两侧的草原上刚巧闪过一大群黑牛,安迪又开始了发挥,“艾伯塔省一共只有300万人口,却有500万头牛,牛都是圈起来散养的,吃的是纯天然的草料,所以肉质好,是世界上最顶级的AAA级牛肉。”

  有关牛排的念想一旦被调动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当斯坦·考利和他的金毛大狗站在Rafter Six农场口迎接我们时,我们已经饿到底朝天。斯坦的农场位于卡尔加里西南80公里处,距离印第安人自留地卡那那斯基斯(Kananaskis)很近。 1976年,意气风发的斯坦驾着车路过这片落基山脚水草丰美的地方时,决定不再走了。他把整个牧场盘了下来,而当他北上寻找搭建旅店的木材时,无意中结识了如今的妻子格洛丽亚,一家人从此以Rafter Six为家,开始了真正的牧场主生活。

  “我的牧场当然是最好的”,老牛仔斯坦的性格里显然带着落基山人的轻狂和自信,但本质是真诚的,只要他觉得你足够真诚。斯坦也有足够自信的理由,包括李安的《断背山》在内,很多好莱坞大片都曾经在这里取景。牧场的旅店完全是由他和妻子自己设计的,松木刷上轻漆,暖暖的格调,墙壁上悬挂的鹿头、弓箭、油画带着印第安风情,椅背上的印第安人头像,是妻子格洛丽亚亲手编织的,功力不凡。过道里,他的四条大狗“肆无忌惮”、横七竖八地躺着,安分地睡着午觉。“你别不信,这些乖孩子们都和狼打过交道。”斯坦一边和我说话,一边手上还画着新酒吧的布局图,一切都由他自己掌控,他需要游客迎合自己的喜好和口味,老牛仔的脾气相比年轻牛仔来丝毫没有“降温”。

  至于我,窗外低低的云层并没有降低我的食欲。除了享用鲜嫩的艾伯塔牛排和牛肉饼,我还顺带尝了尝Rafter Six招牌的鹿肉饼;按照当地习俗,牛排三成熟最嫩、最原味,如果你非得要份全熟的,实在是唐突了佳肴。老斯坦虽然健谈,但还是毅然决然地让我早点消灭牛排,好赶在下雨之前去他的马厩里挑匹好马,“你来落基山如果不骑马,等于在拉斯韦加斯没玩两把。”

  为我们担当马背向导的是斯坦的小女儿伊娃和专业马术教练大卫,这一对漂亮加帅气的金童玉女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西部片里的爱情桥段。事实上,他们在好莱坞大片里都曾经客串过一些角色,而大卫更是激动地告诉我,“你知道李安吗?他的《断背山》里有我。”

  我们选择了一条名叫“快乐”的马道,因为沿途可以经过冰川融成的小河、瀑布,以及藏着秘密的松林。大卫在马背上潇洒飘逸,因为骑行难度不大,整个行程成了马背故事会。“山那头的卡那那斯基斯有个叫斯通尼(Stoney)的印第安部落,他们吃饭很有意思,在地上刨坑,然后放进去滚烫的石头煮汤,或许这是日本怀石料理的祖先吧。”至于18岁的伊娃,她说自己的这一生都会留给老爸的农场,“我觉得当一个女牛仔很酷,明年的卡尔加里牛仔节,我要去竞选牛仔公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