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基山:牛仔的眼睛天堂泪(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4:19  时尚网

  冰原往往寄托温暖,位于艾伯塔省(Alberta)的加拿大落基山脉没有傲人的海拔,却以包容的姿态收纳了哥伦比亚冰原,以及一系列翡翠宝石般美丽的天湖。落基山就像人间的守候者,用自己的胸怀承接来自天堂的泪水。这些被造物主宠爱的美景,都由连接班芙和贾斯珀两大国家公园的93号公路南北串联,走在路上,你觉得自己就是个落基山的牛仔,眼睛里惟有天地。

贾斯珀国家公园内的马林湖(Maligne Lake),湖长28公里,是落基山区最长的湖之一。贾斯珀国家公园内的马林湖(Maligne Lake),湖长28公里,是落基山区最长的湖之一。

贾斯珀国家公园内的马林湖(Maligne Lake),湖长28公里,是落基山区最长的湖之一。

卡尔加里观光塔入口处的小驯鹿。

卡尔加里观光塔入口处的小驯鹿。

  告别温哥华的海岸山脉,1个半小时后,舷窗外的风景再次被雪浪覆盖。雪浪其实是一个个山头,被靠近极地的风吹拂过,姿势整齐、排山倒海地涌过来。旁座的韩国服装设计师安娜显然比我更兴奋,“这是落基山?”“我想是的。”

  因为喜欢落基山,安娜选择不远万里来到卡尔加里(Calgary)定居,她把自己的设计主页抄给了我,“明年这个时候你上我的网站,会看到很多落基山和加拿大牛仔主题的围巾。”在她说话的当口,窗外的落基山已经像雾一样逃遁了,淡淡的草原上,加拿大第四大城市卡尔加里已经露出了妆容,这座城市在官方的评选中曾经被评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你看,它像不像一块由许多圆圈和线条组成的蕾丝桌布,我的第一个作品有灵感了。”

  我想我比安娜更幸运,因为我的加拿大落基山之旅就将从卡尔加里最具艺术气质的一家酒店开始。酒店的名字,就叫“艺术(ART)。艺术酒店是卡尔加里当地最早的一家设计酒店,酒店的业主对于加拿大年轻人的先锋艺术特别感兴趣,他将自己收藏的50多件装置艺术品和画作、灯具摆放在酒店的各个角落,酒店大堂里最显眼的位置就是一件有关时光的作品—— 一排风格迥异的钟表摆成一排,下面写着——我记得时间流淌的痕迹。

  帅气的侍者告诉我,房间里的直饮水取自不远处的落基山,尽是冰川的融水。这让原本想要一头扎进巧克力色暖床对抗时差的我一下子来了精神,取一杯冰川水走到阳台上,落基山果真没有让我失望——她躲藏在卡尔加里的群楼之后,夕阳下的雪顶泛着五彩光华。

  除了落基山的雪顶,卡尔加里还给了我另一份白色的惊喜。每年7月初,卡尔加里牛仔节(Calgary Stampede)历来是北美最盛大的牛仔主题庆典,这份惊喜自然也和牛仔有关。

  尽管时间不合拍、没能和全球上百万深怀牛仔情结的高人共襄盛举,我还是努力地在“牛仔之城”的街头埋头寻找牛仔的影子。但毫无疑问,卡尔加里街头更多的是品着咖啡、看着报纸的绅士。失落之际,不经意间瞥见一个悬在店铺门口的捕梦器(Dream Catcher),这种用羽毛、皮革编成的蛛网造型的装饰品,在印第安世界里意味着过滤梦魇,只让吉祥的梦通过。这个足有锅盖大小的超大号捕梦器,果然带给了我好运。

  捕梦器的下方写着一段话,“每个成功牧场工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在城里工作的老婆。”诙谐的一句话,轻松地道出了这家店的牛仔主题。店名 Lammle’s,推门进去,华丽的鳄鱼皮直筒牛仔靴、上百种牛仔腰带扣、犀利的马刺、探长的肩章、爱情主题的青铜雕像……空气里似乎都嗅得到牧场独有的狂野气息。不过,最壮观的还是一排又一排让人眼花缭乱的牛仔帽。

  当我正在逐一试戴牛仔帽寻找感觉时,魁梧的列侬(Lynoon)走过来,指了指自己头上那顶白色帽子对我说,“朋友,你应该带一顶白帽子回去,这是卡尔加里的象征。”列侬告诉我,每年牛仔节的时候,政府会向全球各地的贵宾发放上万顶卡尔加里特色的白帽子,特征是帽子的帽檐上会有一圈黑色丝带系起来的小辫子。据说,卡尔加里白色牛仔帽的传统,最初来自1948年一次牛仔比赛上,当时啦啦队统一换上了白帽子,给主队带来了好运,这一传统从此延续至今。 2002年西方首脑八国峰会在卡尔加里举行时,包括布什在内的各国首脑也都入乡随俗戴上了白帽子,这是卡尔加里人的待客之道。

  让我惊喜的是,在卡尔加里奥林匹克公园,一位市政府的代表还为我的白帽子举行了一场可爱的“加冕仪式”。“请举起右手,然后跟着我念”,老太太一脸严肃,“我会一直戴着这顶帽子,除了睡觉,一直戴着,并且告诉我所有的朋友,它来自加拿大艾伯塔省美丽的卡尔加里市。”特别是在宣誓结束时,她还不忘用右掌重重叩击我的帽子,生怕帽子没有戴牢——真是一个牛仔精神百分百的卡尔加里老太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