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眉穷游欧洲一个月之不完全攻略(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04  新浪旅游


美丽的罗马

美丽的罗马

  第15天 girona机场,罗马

  早上4点55分起床,5点35分出发,一路急赶,还好终于在58分赶到了大巴车(6点发车),上了车心理就踏实了,车上好多人了,看样子这趟航班的人不少。本来以为巴塞早上5点多会不安全,没想到已有店铺开门了,la fonda都已经开了灯在打扫了,地铁里也已有了不少人。

  1月10日

  瑞案的空姐服装真差,蓝色的长卦,看起来象打扫卫生的,哈哈。候机厅到飞机要走的,路还不近呢。老外的素质也都一样,大家都抢着上飞机,可能是没有座位号,大家怕没有好座位或没有座位,听说有上了飞机发现没座位的情况。

  10点就到了罗马,都没人检查护照,意大利人真放心。等了很久行李,我都怀疑是不是航空公司忘了将行李搬上飞机,还在巴塞呢。还好在大家都绝望的时候,看到了行李。接着,出发去罗马火车站,找住处。想起来网上说过有1欧就到地铁的,找了一通,终于找到了,买票上车。没过一会就到了地铁口,跟着人流下地铁,买票,这时遇到两个男孩,在地图前我给他们指了站名,在自动售票机买票是他们帮我指了票。都在中央火车站下车,后来在旅游咨询中心,人家让我跟着一个工作人员去看青年旅社时,又看到了他们。赫赫。不过我没看上那个旅馆,他们倒住下了。估计是走不动了。后来我又回到火车站等新兴旅馆来接我,发现新兴旅馆就在那个青年旅社对面,这时又遇到那两个人,赫赫。不过这家宾馆的老板是朝鲜族人,住客也都是韩国人,和我都没法交流,感觉他们也挺事的,总之感觉不好。

  1月11日

  王大姐旅馆,游罗马,圆形大剧场。

  早上我就换了旅馆,虽然那家挺不高兴的,但我还是换到了王大姐那家,真是不一样,还是换对了。条件更好,人也更好,吃的更更好。赫赫。

  听了杨姐的介绍,开始出门去玩,罗马真的不大,地图上画的很远的地方,会一下就走过,赫赫,看来两天就能逛完。晚上吃包子,真香阿。

  1月12日 梵帝冈

  门票真贵,都心疼死了,还不能用卡,又少了13大元的现金。感觉里面一般,和卢夫宫比差远了。不过米开朗基罗的大型壁画大厅还真是不错,第一次进来时看到好多人,没仔细看就走了,可是一路走到门口都没看到那个手指的画,想象一定是错过了,就原路走回来,又来到那个大厅,终于在天花板上找到了那幅画,现在坐在边上的长凳上仔细看,感觉这色彩真是美,立体感强,有些,我都错以为是浮雕,小心用手摸一摸,才知道是画出来的,神奇。

  圣彼得大教堂

  不愧是教皇的教堂,真是豪华气派,还真想不好应该怎样来形容,就是震撼,确实是教堂之最,huge。无限感受了天主教的魅力。

  最主要的还是在梵帝冈邮了明信片,可是用了梵帝冈的邮票呀,梵帝冈的邮戳。

  出了教堂,直接来到西班牙广场,就是罗马假日里的那个特有名的阶梯广场,来到这,太阳都快下山了,照了几张晚霞的照片,还不错。这里的人真多,都坐在阶梯上,我就和大家一样坐下来,享受罗马的浪漫空气了。

  1月13日 西班牙广场,圣母大教堂,人民广场

  今天是罗马开始打折的第一天,想着早点逛完就去大采购。先去看了圣母大教堂,罗马的教堂就是好,都超大超气派,这个也不错,虽然是四大教堂中最小的,但还是很大,还有主教在做%%我不知怎么说,就是作礼拜吧,这边的神职人员很多,有修女,还有牧师,他们都不穿袜子,光着脚穿一种凉鞋,在大街上地铁里或旅游景点都能看到不少。

  下午早早收工去买东西,不愧是打折呀,商店门口都排着队,怕怕,我选了一家不排队的coin,里面有4层,但不是很大,人可不少,看了不少靴子,都不错,就是没有我的号了,后来才知道,摆出来的就是全部,没有了就是没有了,最后没买成,可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欧洲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