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眉穷游欧洲一个月之不完全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04  新浪旅游

  

美眉穷游欧洲一个月之不完全攻略(图)
欧洲的城市建筑很有特点

  10月的一天,在上班的路上,看到车外的秋色,突然想现在的欧洲一定很美。到了办公室,打开电脑查机票,发现有上海到欧洲的圣诞特价机票,好便宜,立刻动心了。

  在后来,还找到了北京到巴黎的圣诞特价机票,更便宜了,所以铁了心一定要去。

  起初也想着结伴一起玩,可是结伴的人去不了,就只好自己去了,去之前也没想着旅途凶险寂寞,也就勇敢的出发了。

  签证

  说起签证,还是一波三折的。本来想找个中介办了就行了,可上网一查,2000多太贵了,只能自己办了。听过来人的经验,上各国大使馆的官方网站,感觉还是法国的相对好办,按网上的要求准备材料。又到穷游上学习了如何订旅馆(www.booking.com),打印了旅馆回执(邮件)。查了欧洲火车通票的车次,打印整理好,做了个旅游计划。复印存折和存单,做为资金证明,加上其他的材料,交到大使馆申请旅游签证了。中间也有插曲,不过总体还算顺利,拿到了30天多次的申根签证。

  机票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人同行,最后机票是4171元,很便宜了,不过没找到第三个人有点遗憾。三人的机票还可以再便宜500元。

  行李

  想到我要一个人背一路,我就没敢多带东西,只带了两身衣服,想着要是不够,到那边再买吧,不过牛仔裤倒是背了一路没穿过,因为它兜子少,不方便,就没有穿,可是牛仔裤挺沉的,苦了我的肩膀。我还买了不少方便面和榨菜,但是利用率不高,榨菜一点没吃,方便面吃了几包就没兴趣了。还有用不上的东西就是卫生纸,欧洲的洗手间、火车上都有卫生纸,这个真的用不上。洗发水和浴液等要带小小瓶的,否则用不完,还太沉。最好有个托杆箱,否则背着太辛苦。

  关于钱,我的现金带的不多,我去之前换了500美金的欧元,才380多欧,加上到欧洲又换的48欧,加起来我一共花了大约430欧的现金。我带了两张信用卡,一张招行的,一张广发行的,发现广发行的好,超过100元人民币的消费都会有短信提醒,花着放心。

  复印件要带上,这样有些地方就不用出示护照了,复印件就行了。护照和钱很重要,要保存好。

  启程

  现在正躺在cA933的长座上,再过1小时就到巴黎了。这班飞机上只有44名乘客,我们可以随便躺着,超级头等舱的待遇,连机长都说飞了这么多年都没遇到这么少的人。赫赫。我是占便宜了。

  巴黎第一天

  机场到同学FF家

  还好有同学TY来接我,否则着几个大包我还真弄不动。

  巴黎第二天

  游右岸

  本来想随便走走,看看巴黎的大街小巷,没想到,巴黎好小,逛逛街就到了卢夫宫了,结果一路走到凯旋门。

  巴黎第三天

  巴黎圣母院

  11点出发,乘地铁在cite下车,出来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队,以为都是参观巴黎圣母院的,就排在后边,可是翻书发现这是chapelle教堂,白排了,向前走,来到赛纳河上的桥上看了看,搞不清哪是巴黎圣母院,找到一个警察问了路,不远,走到一看,排队的人也不少。照了外景相片后,排队进入教堂,确实很美,里面还有一位牧师在讲课,不知这个学名怎么说。随着人流逛完教堂,出来想走到卢夫宫,还是分不清方向,找了一位左岸卖画的老人问了路,十分钟就走到了。

  卢夫宫

  排队买票,8.5欧,参观上就已经2点半了,看到门口的牌子上写着17:30关门,急走快看呀,最后在5点时,问了一个工作人员,结果人家说晚上9点半才关门呢,你还有好多时间呢,赫赫,立刻找了一个长凳,坐下来休息。

  看了7个小时,可是感觉还有没有看到的地方。9点半,随着人群走出来,感觉意犹未尽,由于人多,到外面就已经10点了。过了桥,来到河左岸,怎么也找不到地铁站,问了4次人才找到地铁的方向,其中第一次问路,是一对等公交车的夫妇,他们说VAVIN(同学家的地铁口)就是那个方向,你可以走回去,天那,都深夜了,我可不敢走回去,只好谢过他们继续问路。第二次问路是一个老太太和一个年轻的女士,他们的英语也不好(我的法语也是半调子),他们就说地铁站离这很远呢,不过他们叫住几个过路的年轻男孩,问他们是否知道附近的地铁站,那几个男孩说我们就是去地铁,我一听高兴呀,不过他们还是告诉我附近有一个更近的,指着不远的一片黄色灯光告诉我,那附近就有一个地铁站,我高兴的走过去,来到黄色灯光的咖啡馆旁,还是找不到地铁站,就又叫住一个女孩问,她吃惊的看着我,一指前面说,这就是呀,天那,我就站在地铁口上还到处问路呢,哈哈。还好在11点前赶到了家。回到家心才放下,巴黎的治安还好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欧洲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