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景点:古罗马广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8:03  新浪旅游


古罗马广场

古罗马广场

  威尼斯广场到圆形竞技场之间巨大的罗马广场,曾经是罗马时代市民生活的中心。如果事前做足了功课,罗马广场最少够你盘桓两个小时。如果再加上帕拉提诺丘就需要半天时间。

  从这里穿过弗奥罗中央的道路就是“神圣大道”。它的右边是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废墟的凯撒的大会堂。

  顺着神圣大道走,右边是一座圆形的小神殿,这是火神维斯塔的神殿,据说这座神殿中燃烧的火是象征罗马生命不断的圣火。它的后面是守护这座神殿的6个圣处女的家,还能看出厨房、餐室、会客室的遗迹。前方是提特乌斯大帝的凯旋门,它是罗马现存最古老的凯旋门。从这个凯旋门的右边登上缓坡就是帕拉提诺丘。

  从皇家法院大街过去,右侧排列着的圆柱就是艾米乌斯的长方形大会堂。公元前179年建成,人们曾经把这里作为金融中心进行过商业交易。公元410年西哥特人占领罗马时发生了火灾,当时烧熔化的货币的遗迹现在仍然残留着。

  西面砖砌的四层建筑物是元老院,是共和制时代政治的最高机关。凯撒大帝曾在此院前发誓:“布鲁塔斯,我誓死要杀掉你!”元老院前带有屋顶的遗迹是罗马的创始者罗慕洛的墓。 

    陵墓前面是塞维路斯大帝的凯旋门。这座高21米、宽25米的凯旋门,是塞维路斯大帝在东方边境取得胜利后于公元203年修建的。

    凯旋门正面左侧的细长的台座是演讲台,曾经有奇克罗等雄辩家在这里舌战群雄。深处的8根圆柱,是罗马的农神撤托路努斯的神殿,当时被人们视为最重要的神殿。在12月祭祀农神的日子,奴隶被允许跟主人同样开怀畅饮。人们互相赠送礼品,据说这就是圣诞节传统的由来。原来的神殿建造于公元前5世纪,现存的圆柱是4世纪重建的。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面向艾曼纽尔二世纪念堂,左手一条大道直通圆形竞技场,大道的右边是古罗马广场,左边是图拉真广场)。

  门票:与圆形竞技场、帕拉提诺丘一起使用通票。

  开放时间:9:00~18:00(冬季9:00~15:00)

  电话:(06)699011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