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好的鞋:探访意大利名鞋诞生地(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59  时尚网


手工皮鞋的制作过程几乎可以称之为一场表演,这个表演需要传承者。

手工皮鞋的制作过程几乎可以称之为一场表演,这个表演需要传承者。

把皮料的边缘打磨变薄,目的是为了让脚穿着更舒适。

把皮料的边缘打磨变薄,目的是为了让脚穿着更舒适。

  Lattanzi的鞋厂就建在意大利马尔凯大区的一座丘陵上,别看这个区的版图不过50平方公里,却有多达2700间制鞋工厂分布在种着橄榄树和果树的山丘中,Prada, Gucci,Calvin Klein, Versace, Roberto Cavalli and Tod’s的鞋子都是产自这里。

  Lattanzi的厂房地方不大,工人不过十几个,与我想象中的手工制鞋作坊差不多:花白头发的老鞋匠坐在矮木桌前,上面的红色油漆已经斑驳,锤子、鞋锥、割刀、鞋钉凌乱地铺在上面,桌角上胶水罐里插着倒立的刷头。墙边立着几排高大的柜子,里面摆满了鞋楦。“这些都是为客人们量身定做的鞋楦。量脚的尺寸要非常仔细,哪怕是微小的细节也要标注下来,所以测量的单位是十分之一毫米。”在人们眼中,意大利人的形象一直都懒懒散散的,我想也许正是这种极不愿受到约束的性格让他们在事关舒适度的问题上比以严谨闻名的英国人要求更高。

  意大利的皮鞋之所以是全世界最好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使用的都是全世界最好的皮革。类似的表达笔者在采访意大利贸易委员会首席代表赖世平的时候也曾听到过,“对皮革的处理和使用意大利人是绝对的行家,很多意大利的世界大牌当初都是靠生产皮具起家,比如GUCCI。虽然有些意大利人开始在劳动成本相对较低的地方开设工厂,皮革技术会为其他国家所了解,但是你要知道,优质皮革的数量非常有限,所以意大利的制鞋商会将最好的留在意大利境内,由工艺最好的工人将其做成最好的皮鞋。这也是为什么最好的鞋子还是MADE IN ITALY的。”赖世平说。

  对于一般的皮料,他只会用最上面的一层,因为毛囊上面会看到一些天然的纹理。这里大部分的小牛皮都是来自英格兰(显然这是欧洲最好的),制作鞋底(与脚贴合的部分)用的材料来自德国;鳄鱼皮、鸵鸟皮、蜥蜴皮和蟒蛇皮这些稀有的皮料则是来自世界各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