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旅游购物务必当心 “老乡店”销售假劣产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05  水母网

  11日下午,烟台市旅游质监所发布春节消费警示:外地个别旅游购物场所以“老乡店”名义销售假劣产品,牟取不正当利益,消费者应提高警惕。

  据介绍,这些“老乡店”欺骗消费者的主要手段大致为:游客赴该购物店时,店老板或相关人员多假装同乡或称祖籍为游客居住地,并用乡音与游客交流,表达其热爱家乡之情,博得游客的认同;然后以赠送礼物或超低价格为幌子,诱使旅游者购买商品,并且不开具发票。“老乡店”所售产品多为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是使用偷梁换柱的手段,即展示的展品或样品为真,而游客实际买到的货物为假。

  市旅游质监所提醒游客,旅游购物要当心,不要让一些购物店的老板以拉老乡的名义给你所谓的优惠价而迷惑,也不要轻信一些购物店讲解员的夸大宣传,尽量不要购买价格昂贵的物品,如确须购买则应索要相关票据、质保凭证等。这样,一旦发现问题可向有关部门投诉。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