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好的鞋:探访意大利名鞋诞生地(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59  时尚网


意大利手工制鞋大师级人物Silvano Lattanzi

意大利手工制鞋大师级人物Silvano Lattanzi

手工皮鞋的制作过程几乎可以称之为一场表演,这个表演需要传承者。

手工皮鞋的制作过程几乎可以称之为一场表演,这个表演需要传承者。

  “选皮料,首先颜色要对,”说完Lattanzi拿起一块皮料在手中拉了拉,“再来,纹理要漂亮,弹性要好,最后要检查皮料的厚度是不是均匀,如果有的地方太薄,绝对不用。”

  “切的时候,要把模板放在皮料的上面,有的地方需要完全贴合着模板,有的时候需要留出一些余地,这些都是长期积累下来的经验,外人很难弄明白。” Lattanzi说。接着,工人又铺上一块薄一些的,为开始处理内层要用的皮料。切割完的小块皮料被整理成一小沓,送去下一道工序——“削磨”。

  把皮料的边缘打磨变薄,就是这道工序要做的事情。“这样,皮料缝合在一起之后依然会是单片的厚度。” Lattanzi解释道。

  “现在,咱们去看看鞋楦吧。”Lattanzi 带着我走进另一个房间。

  一位戴着眼镜的老工匠正用玻璃质地的工具在一块类似石膏的东西上小心翼翼地削着,隐约可以看出那是脚的形状。 “没有机器能做到这个,” Lattanzi随手拿起一张纸,弯成拱的形状覆盖在楦头上面,“只有人的手知道哪里该加上一点,哪里该削掉一些。楦头做好,才算是真正地开始做鞋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