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衣缩食办年货 深圳市民涌进新年购物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30  南方都市报

${长标题}

  东北的大红枣、油亮亮的黑花生、地道的四川腊肉和腊香肠、太空大南瓜……琳琅满目来自全国各地的土特产品,让深圳市民开始提前在会展中心的快乐新年购物节上置办年货。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不少市民在置办年货时都收紧了自己的“钱袋子”,不过这却让以打出平价招牌的购物节逆市火爆,开展三天以来,已经吸引了超过15万深圳市民入场。

  快乐新年购物节今年已经是第三届,由于是厂家直接参展,因此在价格上优惠幅度相当诱人,大部分衣服、家居产品,价格都比商场里便宜了两到三成,一些土特食品,差价更是可以达到四五成,便宜将近一半。

  昨日中午,虽然已是吃饭时间,会展中心6、7号展馆里却人头攒动。记者在会展中心外看到,不少市民都是拎着大包小包走出来,对于为什么选择到这里买东西,大家的答案几乎都是便宜、东西齐全。

  27岁的吴清今年刚刚新婚,在外企营销部门工作的她,以前在深圳过年时,几乎都是去沃尔玛、吉之岛等大的超市去购买年货。不过今年吴清所在企业年终奖压缩了一半,面临房贷压力下的吴清,也开始收紧了过节的预算,“打算能省的尽量省。”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不少市民都有和吴清一样的计划,与往年相比,在置办年货上,既打算品种内容丰富,又希望能够最实惠地过年。已经退休的乔阿姨告诉记者,自己从内地到深圳过年,儿媳妇的公司效益不好,为了淘一些实惠的年货,自己已经来了两趟,“主要还是想少花钱,买实惠的东西。”而在大包小包购买东西的市民中,不少都是从内地到深圳来和子女过年的老人。

  “金融危机对我们这个展会来说,反倒是一个正面影响了。”组委会负责人张树棣告诉记者,从效果上看,今年的展会效果甚至比前两届都要好,“每天入场的人数都超过了5万,主要是金融危机让这种展会的价格优势放大了。”

  在服装展厅,记者巡馆时发现,不少展位上都标有外贸服装的字样,而在以往两届的新年购物节上,服装部分却几乎清一色是做国内市场的企业。来自浙江的一家外贸服装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金融危机爆发后,一些外贸单压在仓库里。而参加购物节,就是把压的产品拿过来,转作内销。根据初步估算,外贸企业加入展会的比例,占了两成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