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孩的手工佛像淘宝战绩(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1:33  YOKA时尚网

  也许是因为在居住的城市里没有发现太多不熟悉的景物,所以常常离开。在漫长、随心所欲的旅程里经过一个个曾经只是地图上的地方,仅仅为了陌生人脸上一个动人的微笑,为了小镇上飘过的某种味道,为了湖边日落以后的几只萤火虫,或者山间木屋里的一盏灯光。

  旅行,一次次实现了我对异乡憧憬的愿望。而我对旅途最深刻的记忆片断,并非那些令人震撼的世界遗产,而是风格迥异的人们。为了避免旅途中曾打动我的面容随着时光流逝而黯淡下去,在离开那些国家以前,我总要挑选一些具有当地人面部特征或者当地手工艺特色的传统造像。这渐渐成为一种习惯,于是,我的家也便有了混血风格,来自各地的造像让往日精彩的行旅生活鲜活灵动。

  淘宝指南

  1.印尼

  除了巴厘首府登巴萨和几处热门海滩,乌布是比较理想的淘宝地点,生活用品面面俱到,工艺礼品充满灵气。如果有计划前往爪哇岛的日惹,一些印尼本土纪念品价格会比巴厘低廉许多。

  2.尼泊尔

  距离加德满都5公里以外的帕坦隐藏着很多精美的佛像店铺,根据不同质地价格不等,讲价时一定要有耐心。

  3.清迈

  古城每周日晚的夜市能让人将血拼进行到底,此外Th Chang Khlan大街市场每天都营业。

  4.柬埔寨

  在SIEM REAP,Pasr Chaa市场最为有名,但并不是能买到造像的惟一选择。有时在寺庙边上也可买到价钱公道的造像。

  5.缅甸

  除了在蒲甘游客集中的几处寺庙门口直接购物,曼德勒的木雕博物馆和首都仰光大金塔脚下也是不错的选择,后者因为本地香客云集,造像价格甚至更经济。

  6.西藏

  擦擦通常与寺院佛塔、风马旗等同时出现,附近有时会有匠人出售擦擦,价格也不贵。


欢喜佛擦擦

欢喜佛擦擦

  淘宝战绩

  1.欢喜佛擦擦

  那年行至阿里古格,王朝旧址兀立在象泉河谷上,雨季披彩虹,旱季数星星。两位不甘寂寞的画家一藏一汉,在故城顶临摹密宗殿壁画,那天的游客屈指可数,纷纷飞进画家那张寂寞的网,倾其所有地聊。日头如常落了,过客如常离开,那时我心不野,规规矩矩按照旅行计划行事,尚未达到随遇而安的境界,婉言谢绝了他们“多住几天”的建议。临行前汉族画家对藏族画家说:“难得遇到这么水灵的北京姑娘,对古格又一往情深,你去给她拿几个那什么来!”藏族画家甩着一头天生卷曲的长发从王朝遗址拾级而下,微微喘着摊开手掌——原来是三个密宗欢喜佛擦擦。

  其实擦擦在藏地很常见,是用模具压制而成的小型泥佛像或佛塔,早在唐代就已经在西域盛行了。不过以密宗胜乐金刚为题材的比较少见。那天到达古格时我是个陌生人,在暮色里怀揣着珍贵的馈赠品离开时却有人送行,旅行如此,无价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