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购物 品尝美食 大陆游客在台快乐过新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1:26  新浪旅游

  新年伊始,台北各大百货商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本地人扫货迎新外,还多了大陆游客加入购物大军。

  在台北信义商业区,密密地聚集了太平洋百货、新光百货、台北101大楼等十多家大型商场。来自海南的王静住在附近酒店,这几天她就近购物,收获颇丰。

  王静告诉记者,台湾的品牌服装无论是质地还是款式都不错,“最吸引人的当然还是大大的折扣”。此外,台湾的小吃品种多,味道佳,她买了很多凤梨酥、鱼肉松等特产,准备带回去送给亲朋。

  台北著名的新光百货商场的服装销售员介绍说,近期大陆游客比以前有所增加,他们消费比较大方。“希望更多的大陆游客能到台湾购物。”

  时尚前卫的西门町是台北年轻人的聚集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也不时能听到不同于台湾口音的大陆普通话或方言。有几十年历史的万年商业大楼的销售员说,大陆游客在这里喜欢买背包、服装和各类时尚首饰,“他们的消费能力好强啊!”

  台湾旅游部门去年底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陆游客每人每天在台消费约243美元,其中三分之一是购物支出。大陆游客最喜爱的景点包括日月潭、阿里山和太鲁阁,而在台北,台北故宫是多数大陆游客的必游之地。调查还显示,大陆游客对台湾旅游业的满意度高达90%以上。

  时值新年,王静和其他大陆游客均感觉台北新年气氛很浓,跨年露天文艺表演和“烟花秀”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们与当地人在台北101大楼下一起倒计时、看烟花、迎新年,场面热烈。“台湾人热情好客,待人亲切和善,两岸的文化和饮食都很相近,在这里感觉和在家一样,很快乐。”

  台湾观光部门预计,直航后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可望增加一倍。台湾厦航旅行社大陆部副总经理郑瑱忠说:“岛内业者已在旅游日程、项目方面作了很多调整,增加深度旅游,提高服务质量,以吸引更多的大陆游客。”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 美食 娱乐 过年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