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第一道光:6:35在台湾垦丁追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1:04  中国台湾网

  

2009年第一道光:6:35在台湾垦丁追日(图)
日出观测地点

  2008日落 在安平、旗津和垦丁

  今天就要挥别2008年,迎接2009到来。据了解,2008年12月31日本岛最晚的日落,出现在西部滨海的台南安平、高雄旗津和垦丁猫鼻头,时间是傍晚5点25分;明年元旦本岛第一道曙光,则是在南台湾的垦丁出现,日出时间是上午6点35分。

  迎接2009年,各知名景点也有跨年、迎曙光活动。日月潭31日晚间7点30分于水社码头举办花火音乐会,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今年也发行5万份活动地图,提供日月潭周边店家优惠。福隆海水浴场则号召万人迎接2009年第一道曙光,从凌晨3点起揭开序幕,除了有知名歌手演唱,还提供5000颗气球让参加的游客写下心愿。阿里山也安排了日出印象音乐会,游客可席地而坐,在音乐清新的氛围迎接新的一年。

  气象局天文站技士郑振丰表示,天文上所称的日出、日没时刻,是指观测者站在海边地面,见到日轮上缘与海平线相交的那一刻。如果是站在山上,或者当地有山脉等遮挡,看到的时间都会有所增减。

  2009日出 离岛最早在兰屿

  如果想到离岛看日出,2009年元旦离岛最早的日出地点在东部的兰屿,日出时间是清晨6时33分。两分钟后,在台湾本岛最南端的垦丁,是本岛最早看到日出的地点;一分钟后,台东三仙台、太麻里,也可以看到元旦日出。

  郑振丰表示,其实花莲县卓溪乡的新康山、秀姑峦山和中部的玉山主峰,是台湾最早被阳光照射的山头,日出时间是6时27分。但这三座都是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交通非常不方便,并不适合一般民众观赏日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出 垦丁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