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新年:在超世秘国赏日出日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4:06  广州日报

  

过新年:在超世秘国赏日出日落

    哪些国家是南亚国家?这个问题想必会考倒不少地理不好的人。其实,南亚地区包括了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斯里兰卡、不丹、阿富汗和马尔代夫这八个国家,个个都洋溢着神秘浪漫的异域风情,其中像印度、不丹、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更是背包客们心目中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如果你还没有去过这些国度,那么不妨考虑去那里感受一下南亚的新年,一定会有与众不同的新鲜感!

    斯里兰卡

    亚当峰顶赏新年日出

    由于受到多元文化的影响,印度洋上的珍珠岛国斯里兰卡几乎每个月都有各种宗教和公众节日,虽说佛教是当地的主要宗教,但作为年底大戏的基督教圣诞节和新年,在斯里兰卡也会热热闹闹地庆祝,尤其是在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更能感受到这个南亚岛国浓重的多元文化色彩。

每到新年前一夜,到斯里兰卡的山区去欣赏印度洋的日出也是当地许多人以及各国游客的保留曲目。许多人只知道斯里兰卡是一个岛国,但是其中部却是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区。其中,斯里兰卡的第二高峰亚当峰,又名“圣足山”,海拔2243米,是斯里兰卡一座融合了多元宗教文化的山峰,传说在亚当峰的山顶留下了先人的足迹,但对于这个足迹的解释,每个宗教却有不同的看法,佛教信徒认为,那是释迦牟尼的脚印,伊斯兰教徒说它是先知穆罕默德留下的,而印度教则认为这是属于湿婆神的足迹,天主教也说,它是人类始祖亚当被逐出伊甸园后,降落在此地留下的。无论如何,都可见这座山峰在人们心目中的重要地位。每年从12月中旬开始,便会有不少人爬上亚当峰许愿,尤其是在12月31日那天,亚当峰上更是人潮涌动,大家半夜就开始爬山,赶在清晨6点之前到达山顶,看那个橘红色的太阳慢慢地从印度洋的海平面升起,人们都会发出胜利的欢呼,因为这代表着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光明和希望就在前方。

    资讯

    目前国内只有上海、北京有直航科伦坡的航线,广州到斯里兰卡没有直航,但可到香港转机。亚当峰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以西约40公里,市内有专线巴士到达。斯里兰卡也被称为“红茶之国”,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诸多顶级红茶的产地,一定要带些红茶回来当手信。
不丹 过个脱俗新年。

    曾经有调查显示不丹的“国民快乐指数”在全世界是名列前茅的。如果你想感受快乐,就应当去不丹,尤其是这一年之始如果是快乐的,那么新的一年也将充满阳光与欢乐。不过,由于不丹是个虔诚的国家,过的是藏历新年,因此不丹元旦新年的气氛其实是不太浓厚的。虽然没有大肆庆祝的场面,但是在不丹的新年却可以让心灵感到平静快乐。在不丹首都廷布的街镇上走着,你会发现其实每一幕看到的人与物都是快乐的源泉,远处喜马拉雅山脉高耸地环抱着这个安静的国度,天空蔚蓝,山峰雪白,映衬着地面上许多造型精美的寺庙建筑和城堡,其中最著名的是一座称为扎什曲宗(天府的意思)的建筑,这座建于公元13世纪的建筑经过两次重修后,再现了不丹历史上“宗”的修建方式,具有典型的不丹建筑风格,如今不丹国王办公室、赞都(国民议会)及国家最大的寺院都设在这里。除了金顶寺庙之外,当地人居住的民居也很有看头,白墙黑瓦的建筑上还画上了老虎以及各种图腾标志,十分特别。

    在不丹,当地人也是让人快乐的源泉。由于长期受佛教教义的熏陶,不丹人总是显得彬彬有礼,他们拥有着宽厚待人的性格和与世无争的思想,男子大多身着名为“果”的传统长袍和齐膝裙,衬着长筒袜,而女子则是齐脚踝的“基拉”裙,面上总是带着宁静的微笑,这种开心宁静的神情,总会不自觉感染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据说,不丹是一个犯罪率极低的国家,全国社会治安良好,当地人外出很少上锁。所以,在不丹的日子里,你大可松弛一下紧张的神经,好好感受一下久违的轻松心境。

    资讯

    中国与不丹没有外交关系,去不丹旅游的中国公民须通过不丹政府授权的不丹国内旅行社及其海外合作旅行社代为办理签证,到不丹必须乘坐不丹国内唯一航空公司的班机。从申请到拿到签证一般来说需要5天到一周的时间。不丹对游客每天消费的最低限额是220美元,包括食宿、交通、导游等,且外国游客在不丹旅游必须有导游陪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