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节假日出游 爱犬怎样安排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6:08  成都晚报

  天空蓝蓝,白雪皑皑,小狗拉着雪橇撒欢……元旦假期翩然而至,忙碌了一年的你,终于有时间带狗狗去雪山玩雪了!不过,你知道隆冬时节带狗出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么?或者你的旅行计划里并没有狗狗的位置,那你又准备如何解决狗狗的食宿问题呢?

  出游篇

  出游前 准备工作要做好

  隆冬季节,成都周边各大景区的山上早已落满厚厚的白雪。网友“小薛”早就按捺不住带她的阿拉斯加雪橇犬体验拉雪橇的激动心情了,不过,出门该准备哪些东西呢?遇到棘手的问题咋办?要是狗狗水土不服又咋办?

  记者特意为她请教了成都爱犬沙龙的组织者“维纳斯”,爱犬沙龙的狗友们上周才从西岭雪山聚会归来。“维纳斯”说,冬天出去旅游,最好带大狗;如果想带小狗出游,那就要做好保暖措施,电热毯、厚衣服都要准备好。野外不比城市,出门在外特别容易染上体外寄生虫,因此出去之前还要做好驱虫的预防措施;如果你的狗狗平时很少出门,为了避免水土不服,可以喂些营养膏或维生素C,或者直接饮用矿泉水,很多赛季犬到全国各地打比赛,都用的这个办法;如果你的狗狗会晕车,那上车前就不要喂食了;出门后,狗狗的狗粮不要变换,尽量多带些;内用药和外用药最好配备。带上狗狗平时喜欢的玩具和零食,如果它捣蛋,就可以用这些东西吸引它的注意力。如果旅店不允许狗入宿,最好自带帐篷和睡袋。运气好的话,狗狗也可以住店,不过请带上自家的床单、被褥,不要弄脏旅店的环境。

  出游中 切记做文明主人

  去年,一个宠物论坛的网友们组织了一次郊游,回归自然的狗狗们忘情地奔跑。由于主人一时疏忽,一只金毛犬冲进了一户农家的菜地,踩得地里的菜七零八落,恼得人家要“找狗算账”,好在组织者及时劝阻、赔偿,才避免了事态扩大。所以很多狗友群组织出游,都会提醒狗主人们,“出门在外,请拴好自己的狗,随身携带塑料袋捡狗屎,尽量不要对其他游客造成困扰。”

  出游后 注意假期综合症

  上周末,狗友“芬芬”的萨摩耶犬一上西岭雪山,就兴奋地又蹦又跳,拉雪橇,刨雪,“呼哧——呼哧——”地呵着白气撒欢。虽然耍得过瘾,回家后“芬芬”却发现狗狗对平时垂涎的狗粮失去了兴趣,萎靡不振地闷在窝里,还有点拉肚子。在狗友群里一问,居然好几个朋友的狗狗回来都出现了类似状况。动物医生告诉她,这是因为狗狗耍得太累,体力透支了,属于“假期综合症”,两三天就可以恢复。医生建议她下次出门前给狗狗喂点营养膏,以加强抵抗力。

  寄养篇

  不要忘记签寄养合同

  家住建设路的小阳养了一只德国牧羊犬。元旦假期,她准备回大英老家探望父母。狗狗的食宿问题成了困扰他的一大难题。小阳在网上一搜,看到成都很多动物医院、犬舍、宠物美容店都可以寄养宠物。据了解,大狗一般是40元—50元一天,小狗一般是30元一天。目前成都专业寄养动物的机构并不多见。“平时我们都把狗狗当宝贝,把它送去寄养,不知道它会不会有被抛弃的感觉?怎么选择寄养场所?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相关专业人士称,寄养宠物,首先应该考察寄养场所的卫生和消毒状况。送去寄养的时候,带上狗狗平时用的垫子和其他生活物品,让狗狗闻到熟悉的味道,就不会感觉陌生了。寄养的时候别忘了签寄养合同,对狗狗的安全和健康负责。尤其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1岁以下的小狗抗体水平不高,很容易感染病毒,所以最好不要送去寄养。

  成都一家大型犬舍的赵先生则称,寄养宠物之前,主人一定要保证它们已经打过疫苗、没有传染性皮肤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元旦出游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