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江西婺源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3:24  新浪旅游


清华婺酒

清华婺酒

  名称: 清华婺酒

  介绍: 清华婺酒采用优质大米和山泉水为原料,以大曲为糖化发酵剂,用淡竹叶、当归、砂仁、檀香等12种名贵中药浸汁,精心加工而成。清华婺酒色泽金黄透明,芳香浓郁,口味醇正,进口甜、落口绵,有健胃、养血、益气之功效,常服少饮,有益身体健康。

猕猴桃

猕猴桃

  名称: 猕猴桃

  介绍: 猕猴桃,俗称羊桃。果为卵形或近球形,含多种维生素。可食,并能制果酱和酿酒。根入药,有清热利尿、散瘀止血作用;叶能止外伤出血;树皮和髓可造纸。婺源县山野普遍生长猕猴桃,每年产量5000吨以上。

香菇

香菇

  名称: 香菇

  介绍: 婺源县盛产香菇。香菇有花菇、平菇、厚菇和薄菇之分。香菇生产已在全县发展,除乡办菇场外,家庭菇棚也有数千个,年产香菇10万公斤以上。

荷包红鲤鱼

荷包红鲤鱼

  名称: 荷包红鲤鱼

  介绍: 明代开始在婺源民间选育繁衍,因当地的水质优良、气候适宜,逐渐形成了一种特异品种。其色彩红艳,头小尾短,背高腹圆,型似荷包,故名荷包红鲤鱼。该鱼营养丰富、肉嫩汤鲜,是食用、药用、观赏俱佳的国家级优良淡水鱼种,已列为国宴之珍。

婺源绿茶

婺源绿茶

  名称: 婺源绿茶

  介绍: 婺源是中国绿茶之乡,千百年来,“婺绿”以“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香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的特点而著称于世,早在唐代婺源就已成为“绿丛遍山野,户户飘茶香”的著名茶区。婺源茗眉是婺源绿茶中的上品,它的外形弯曲似眉,翠绿紧结,银毫披露;味道鲜爽甘醇。

龙尾砚

龙尾砚

  名称: 龙尾砚

  介绍: 中国四大名砚之一,有12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砚国名珠”、“文房瑰宝”。龙尾砚以取龙尾山的石料制作而得名,砚品繁多,制作精细,风格高雅,历朝皆为贡品,以“声如铜、色为铁、性坚滑、善凝墨”而闻名。宋朝诗人苏轼曾冠以“涩不留笔,滑不拒墨,厚而坚,朴而重”之美称。

江湾雪梨

江湾雪梨

  名称: 江湾雪梨

  介绍: 产地江湾,果白如雪而得名。《婺源县志》载:明代,婺人从歙县丁字桥引进梨苗,与当地野生棠梨嫁接,并以油渍纸为袋将果逐个包封,成熟时果雪白,有西降坞、六月雪、白梨、苏梨等品种。其中尤以“西降坞”为最,皮薄肉细,核小汁多,脆嫩爽口,味美香甜,是果中上品。

  名称: 珍珠液酒

  介绍: 珍珠液酒是江西酿酒工业的新兴产品,因汲当地清澈凉冽、甘甜润口的“珍珠泉”酿成而得名。珍珠液酒选用当地纯糯米,以民间草药曲当糖化酵剂,封缸陈酿,后为茶红褐色,清亮发光;其香长留不散,其味甘醇可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江西 江西婺源 婺源特产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