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福建泉州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6:31  新浪旅游


德化瓷器

德化瓷器

  名称: 德化瓷器

  介绍: 德化为中国“三大瓷都”之一。宋代,产品就远销海外。明代烧制的白瓷,通体透明,宛似象牙,称为“象牙白”,被日本和欧洲誉为“东方艺术之精品”。德化瓷器的品种有:建白瓷、高白瓷、普白瓷和新闻发的宝石黄、建红瓷、朱玉瓷、白炻器、紫砂陶以及开片釉、银丝釉、各种色釉等。主要产品有各式中西餐具、咖啡具、茶具、酒具、文具、等日用细瓷和各种传统人物、动物瓷雕以及花瓶、花篮、花盆、灯具、玩具等艺术陈设瓷三大类数千种。其中许多产品获得国家轻工部和福建省优质产品奖。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展览会上展出,并送往德国、美国、英国展销。

惠安石雕

惠安石雕

  名称: 惠安石雕

  介绍: 惠安素称“石雕之乡”,历史悠久。尚存的唐朝王审知之兄王潮墓中的花纹浮雕,已逾千载。台北龙山寺的大龙柱,鼓山涌泉寺的青石建筑,南京中山陵前的华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石柱,都是惠安石雕艺人的杰作。惠安石雕主要原料是青石,花岗石等。产品有圆雕、浮雕、影雕、碑石四大类,近两百个品种。经常参加国内外工艺美术展并茯得好评,产品销往日本、新加坡、西欧、美洲等二十多个国家和港、澳地区及台湾省等。

木偶头

木偶头

  名称: 木偶头

  介绍: 泉州木偶艺术饮誉环球。木偶头的雕刻以江加走大师的制品为极品,其遗作280多种,被作为国家一级文物保管。艺术名师辈出,现有面谱达300多种,造型优美,彩绘生动,性格鲜明,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的地方色彩。

人造花

人造花

    名称: 人造花

  介绍: 泉州历史上曾有制作绒扎花、纺绸花、纸花、通草花的民间工艺。近代,制花能手陈德良制作的通草花、造型逼真、色彩鲜艳,有着较高的艺术魅力。在历次国内外展览中,获得高度评价,并被作为国家外交礼品馈赠国宝。现在,泉州制作工艺进一步发展,通草纸花、纺绸花、涤纶花等畅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比鲜花更鲜花”的赞誉。

 老范志万应神曲

老范志万应神曲

  名称: 老范志万应神曲

  介绍: 老范志万应神曲系清雍正十一年(1733年)由名医吴亦飞秘方炮制而成,取范仲淹“不为良相,当为良医”之志命名。曾先后参加1911年被评为福建省优质产品。神曲以谷物、豆类为主要原料,配入50多种中药材,经多道工序精制而成。其处方与生产工艺有其独到之处,具有调胃健脾,消积等化湿等功能。

清源茶饼

清源茶饼

  名称: 清源茶饼

  介绍: 清源茶饼采用中药材配合名茶精制而成,已有百余年历史。它具有开胃、健脾、消食、提神、醒脑之功效。可作药用,可当茶饮,气味芬芳,老幼咸宜,存贮越久,品质越佳,为闽南及南洋一带人们所珍爱。

安溪乌龙茶

安溪乌龙茶

  名称: 安溪乌龙茶

  介绍: 泉州安溪县是驰名海内外的乌龙茶产地,当地的水土和气候条件十分适合茶叶的生长。铁观音是安溪乌龙茶中的极品,多次被评为优质产品,3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茶商和消费者赞赏。

  附:什么是乌龙茶

  乌龙茶是一种半发酵茶,兼有红茶的甘醇和绿茶的清冽。饮后齿颊留香、回味悠长。 它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近年发现常饮乌龙茶能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和中性脂肪,有降低血压、防止冠心病、癌症以及减肥功效。

小粒花生

小粒花生

  名称: 小粒花生

  介绍: 泉州小粒花生是在明万历年间引进,泉州人炖的花生仁汤就是用这种花生做的。用这种花生炖汤,炖好的花生仁表面看起来洁白完整,但用筷一捺,即刻酥烂如泥,入口生香,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福建 娱乐 餐饮 美食 特产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