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徒步漓江 我们用最美丽的方式亲近你(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56  21CN旅游

  师傅姓梁,中年,健谈。一路上指点江山,说东道西,颇不寂寞。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九马画山……一一经过停下拍照。过了九马画山,见江边一村庄,问什么地方,答冷水村。想起攻略上提到这里是一个渡口,徒步到这里必须摆渡过去。又前行一段时间,问全家洲到了吗?因为全家洲也是一个渡口。答早过去了。

  冬季的漓江天气总不是太好,灰雾蒙蒙,水不绿,山不青,拍照效果不理想。但观赏还是不错,晨雾中,江岸山峰影影绰绰,渐行渐远消失在天际,水面的倒影或静或动变幻无穷,没有色彩的美人是素面朝天,更别一番韵味。美人怎么看都是美的。

  梁师傅说到浪石了。停筏靠左岸。咦,看看周围的景色,怎么也找不到旧地重游的感觉。记得浪石村好像是在江的那一面。物非人是,记忆真的是这么可怕吗?沧海桑田,是我们老了,还是这个世界变了?

  上岸后,觉得梁一路热情讲解,耐心等我们拍照,所以L在给了他70元后又加了10元,算是表示心中的谢意。应该让天下的好人感受到好有好报。我们说要在网上给宣传,梁很高兴,当下把手机号给了我们。

  挥手告别。梁开着竹筏顺流而下,转眼不见了。我们背相机包、三脚架开始沿江岸堤坝顺流徒步。

  走了大半天,遇一农人,问前面到全家洲还有多远,说全家洲不在前面而在后面,离这还有10多里。啊,这里不是浪石?告知这里是老村头。拿出地图,原来梁根本没有把我们送到浪石,而是送到过了冷水村附近的老村头,也就是说才到了一半的路程。

  两人大眼瞪小眼,一对傻瓜看过来看过来。那年春节晚会范伟买拐,结果我们去三峡的路上被一小妖精忽悠,可今年范伟压根就没有露面,怎么我们还是被忽悠?都说见多识广,走了那么多的路,见识了各色人等,自谓老马识途,也该练出一对火眼金睛,可孙行者跳不出如来的手心,我们躲不过忽悠二字。

  怎么办,如果从老村头开始徒步,漓江的精华有一半没有看到;如果走到杨堤再走回来,时间肯定不够,体力也不行。正好有一到杨堤的竹筏,我们乘上去。

  开竹筏的师傅说,你们到杨堤每人还要买16元的票,问,有什么办法可以不买票吗?师傅说可以让他帮我们买能便宜。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什么叫前脚走狼后脚来虎,刚刚被忽悠,又来了个忽悠的。没有好气地说,我们不到杨堤了,在浪石下好了。

  到了浪石,一下子找到久违的感觉,首先看到的是江中那片像浪花般起伏的礁石,我们当年就是在礁石旁上了农家船游漓江到兴坪的。上岸沿村旁临江的小路走去,说那个日本女孩美幸子就是在这里滑一跤,弄得裤子上都是泥巴。一棵水草回到水里,一切的记忆都柔软复活了,浪石与我们之间有了眉来眼去的传情。

  九马画山前面的沙洲上,有渔夫用鱼鹰捉鱼,偌大的一条鱼吞下去,又被迫活生生地吐出来,觉得在世上当一个鱼鹰是非常不幸和痛苦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