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至广西靖西自驾游攻略(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54  金羊网-新快报

飞流直下的瀑布

飞流直下的瀑布

  D4鹅泉山水游、旧州风情游

  鹅泉:灵泉神韵

  都说江南三月风光迷人,烟雨凄迷。其实位于广西边境的鹅泉与江南景色相比毫不逊色。小亭、古桥、流水,都让人流连忘返。

  鹅泉位于县城西南,是靖西著名的八景之一,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它不仅是中国西南部的三大名泉之一(其他两泉为大理的蝴蝶泉、桂平西山的乳泉),还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的源头,还是中南地区母亲河———珠江的源头之一。 广东著名画家关山月先生游览鹅泉时曾挥毫题词:“鹅池跃鲤”。

  看点:鹅泉青山环绕,田园如画,翠竹婆娑,水清如镜。这里闻名天下的“鹅泉跃鲤鱼三层浪”曾引起无数中外游客神往,明代皇帝赐封的“灵泉晚照”古石刻使鹅泉披上了神秘的色彩。鹅泉风景区建有清代十五孔古桥,长60米、宽1.5米,架于鹅泉下游,构成长桥卧波美景。

  旧州:绣球的故乡

  奇山妙水、浓郁风情、田园风光构成了独具魅力的旧州怡人景观。

  走进旧州,真不是“漂亮”二字就能形容。这里清水印着清山,古楼印着民情,令人痴迷。旧州老街距离靖西县城8公里,以奇山秀水著称,是靖西风光缩影。

  看点:旧州一带奇峰秀美,山水明丽,天蓝树绿,水边无人舟自横,田园景致特别浓郁。

  这里除了山美水美、名胜古迹众多,还有全国闻名的绣球一条街。小街倚河而建,石板地面,两边有众多古建筑,都是大青砖、厚木门。这里的男女老少、祖孙三代全会做绣球,绣品图案精美,手工细腻,如旧州风景般钟灵毓秀,让人难以释手。古街上,尽是鲜艳的布条、绸带和丝线,流光溢彩,黯淡的老街也因此亮丽起来。

  从很多方面看,旧州与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有相似之处。当然,旧州人不爱潜水捉鸭子,他们喜爱另一项运动———投绣球。

  绣球在靖西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当壮家少女有了心上人时,便会一针一线地绣上一个精致的绣球作为定情物。

  在都市人看来,投绣球更像是一项体育运动:空地上竖起一根10多米高的竹竿或木竿,顶端用大板或竹枝制成一个圆环,直径约50厘米,环口用红纸糊住。男女青年轮流拿绣球朝圆环投去,以绣球撞破红纸穿过圆环为胜。哪个青年能够投中,必为异性青睐;若哪个姑娘朝小伙子投来绣球,则意味着她看上这个小伙子了;若小伙子收下绣球,两人便可以走到一边谈情说爱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 攻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