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挑战 不征服 重在亲近自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11  云南网

雄奇壮美的澜沧江

雄奇壮美的澜沧江

  曾几何时,轰动国内外的长江漂流、黄河漂流、珠江漂流出现在探险者口中或报端最多的字眼就是“挑战”和“征服”。为此,数十挑战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今天,国内唯一还没有被全程“征服”过的澜沧江,又将出现漂流探险者的身影。但他们此番出征并不是去“征服”和“挑战”,而是去亲近大自然。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我们不是用死亡去验证勇敢,而是用勇敢和理性去超越死亡。”

  昨天,由中国探险协会主办,一批曾经参与过长江漂流、黄河漂流、珠江漂流活动发起人组成的“中国澜沧江漂流探险队组委会”在昆明宣布,“中国澜沧江探险漂流活动”正式启动。

  漂流:不是去冒险

  这次漂流已不再是单纯的以挑战自我为目的的极限运动,而是以理性、平和地对待漂流,“珍惜生命”,“还漂流本身面目”,将科学考察、环保、人文文化、旅游、慈善爱心相结合。

  参加过长漂的王琦认为,澜沧江漂流将改变以往漂流的“英雄主义”形式,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亲近对话。发起活动人之一的丁凯说,尽管现在从装备、经验到技术我们都比从前迈进了一大步,但对于完全不具备漂流条件的急流险滩,我们将本着去欣赏美丽、体验美丽的做法避免危险发生。

  这次漂流探险活动准备了大约9年的时间,其中陆上徒步考察,专家论证已经结束。澜沧江海事局、成都军区疫控中心、云南白药集团等单位,从安全保障、卫生救护、装备提供、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协助。

  漂流:对云南情有独钟

  澜沧江发源于中国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著名的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源地区,海拔5100米。在中国境内长度近2400公里,在云南境内长约2000公里,是中国的第五大河。经云南的迪庆、丽江、大理、保山、临沧、普洱和西双版纳等地出境,进入东南亚后称“湄公河”。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五国,最后在越南著名的湄公河三角洲融入南中国海。总长4948公里,是世界第六大河,被誉为“东方的多瑙河”。

  澜沧江发源于青海,而组织者却将启动仪式放在昆明举行,主办者称:因为云南是中国漂流运动的起源地,无论从历史原因还是漂流现状,这里是最适合不过的地方。

  漂流:还要搞“海选”

  澜沧江漂流计划招募40人,这些漂流队员分为专业、富有经验的爱好者和新队员3个部分,其中新招募的队员将通过“海选”的形式产生,现在除西藏自治区外,全国已有80多人报名,组委会将通过初试和复试最终定夺招募人员。据介绍,整个漂流活动历时4至5个月,以昆明松茂水上运动基地为大本营,在探险队员集中培训后,还要到维西傈僳族自治县进行适应性训练和野外无外援情况生存体验,然后将正式开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澜沧江 漂流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